国庆间 这些关于跨境电商的税改政策实施了

www.hnec.gov.cn   2018-10-08    
摘要: 国庆期间,跨境电商大事如下。印度实施非必要商品关税 中国这些受影响印度政府突然宣布提高19种“非必要商品”的进口关税,以降低不断扩大的经常帐赤字。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的关税在9月27日立即生效。...

国庆期间,跨境电商大事如下。

印度实施非必要商品关税 中国这些受影响

印度政府突然宣布提高19种“非必要商品”的进口关税,以降低不断扩大的经常帐赤字。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的关税在9月27日立即生效。

亿邦动力了解到,本次关税调整提高了空调、冰箱、洗衣机、鞋类、扬声器、珠宝、部分塑料制品、行李箱以及航空涡轮燃料等进口商品的关税。印度在一项通知中表示,截至3月止的上个财年,上述19个品项的进口总额约8600亿卢比(合118.4亿美元)。

微信支付国际化:港民可在内地使用微信钱包

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腾讯、腾讯金融科技联合银联,通过“微信香港钱包”,为香港用户在内地消费提供移动支付服务,也就是双向跨境支付。

在此之前,香港居民要在内地消费先要在入境时将港币兑换为人民币,返港时再将手中人民币兑换为港币,换汇的差价且不论,其过程就足够费时费力。

而双向跨境支付意味着,今后香港居民再来到内地消费的时候,只需打开“微信香港钱包(WeChat Pay HK)”,便可像内地居民一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微信钱包将自动将所付人民币金额转换为港币,在用户钱包余额或是事先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中扣除相应金额。

不过,目前尚有额度限制。如用户未通过身份认证,每个已绑定信用卡/银行账户的微信香港钱包账户于内地商户交易不得超过港币25,000,单笔交易不得超过港币10,000。

马来西亚进出口货物以及中转货物舱单须提供HS Code

自2018年10月1日(样单接收日)起,卖家需在样单中货物描述部分提供6位HS Code(海关编码),目前,各个物流公司已经接收到了相关邮件通知。

据悉,如果卖家缺失HS Code或者HS Code信息有误,将会影响马来西亚港口的放行,并造成一定的法律后果或者海关处罚。

印度实行双轨制GST还将征收TCS税

从10月1日起,FlipkartMyntra印度电商平台的中小型卖家,在收到平台支付的消费者付款时,将需要额外缴交1%的TCS(tax collected at source,源头征税),并将其存入政府,即使他们的品类属于GST税豁免范畴,这些条款旨在检查电商卖家偷税漏税行为。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限塑令来袭

目前,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已经禁止塑料的使用,这项禁令于10月1号生效。

对于送往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货源的全球卖家而言要特别注意:不能够制造,使用,销售,运输,处理和存储塑料和热合成产品。

跨境电商综试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新政

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的通知》,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内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以下简称电子商务出口)货物有关税收政策进行通知。

其中,对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的货物进行了明确规定,并指出,各综试区税务机关根据税务总局清分的出口商品申报清单电子信息加强出口货物免税管理。通知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

具体通知如下:

一、对综试区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

(一)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在综试区注册,并在注册地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出口日期、货物名称、计量单位、数量、单价、金额。

(二)出口货物通过综试区所在地海关办理电子商务出口申报手续。

(三)出口货物不属于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根据国务院决定明确取消出口退(免)税的货物。

二、各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商务主管部门应统筹推进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和相关政策落实,加快建立电子商务出口统计监测体系,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三、海关总署定期将电子商务出口商品申报清单电子信息传输给税务总局。各综试区税务机关根据税务总局清分的出口商品申报清单电子信息加强出口货物免税管理。具体免税管理办法由省级税务部门商财政、商务部门制定。

四、本通知所称综试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本通知所称电子商务出口企业,是指自建跨境电子商务销售平台或利用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电子商务出口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

五、本通知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具体日期以出口商品申报清单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

国务院发布关于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公告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的进口关税。且2018年11月1日起,取消39项进口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其余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继续实施。

此次降税涵盖了人民生产和生活所需的众多工业品等商品,主要包含四部分:

一是降低在国内有相当生产能力和水平的商品进口关税。包括纺织品、建材、贱金属制品、钢材等,共677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

二是降低部分机电设备进口关税。包括纺织、轻工、工程、通用、金属加工及动力机械,农机、输变电设备、电工器材、仪器仪表及相关设备零部件等,共396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

三是降低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进口关税。包括非金属矿、无机化学品、木材及纸制品、宝玉石等,共390个税目,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

四是降低有利于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商品进口关税。主要是整合部分同类或相似商品的税率,适当减少税率的等级。税级过多会给企业带来一些困难,此次整合或减并税率,共122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2.3%降至8.5%。

(来源: 亿邦动力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