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胜初见 乌镇迎盛会——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准备就绪,浙江诚邀各方宾朋

www.hnec.gov.cn   2018-09-29    
摘要:        全球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开启。记者28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

       全球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开启。记者28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会将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议题。在大会举办五年之际,专门设置“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此外,大会将继续发布一批成果性文件和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顶级领先科技成果。


  据了解,经过四届大会的积累沉淀,浙江聚焦“越办越好、越用越好”,承办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大会各项主体活动已基本就绪,特色活动正在抓紧筹备。


  今年,乌镇有不少令人期待的新变化。对标国际,办会软硬件设施得到提升,今年受邀的1500多名嘉宾可以全部入住乌镇。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的宴会中心将正式启用,整体外观融合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大会期间,乌镇将进行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并启用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为中外嘉宾带来更智慧化的会务体验。


  历届大会,浙江都有个“小目标”,就是在乌镇时间,推出特色活动,让中外嘉宾共享最美江南、呈现最美浙江。本届大会,除了大会开幕式、分论坛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外,还设计了浙江专场分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直通乌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资本相亲会”等新活动,继续推出“乌镇咖荟”等品牌活动。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的首演将作为专场演出,通过艺术与科技、世界与民族的完美融合,为嘉宾们呈现5000年良渚文明的源远流长。


  据介绍,四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溢出效应”持续释放,给浙江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也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顺应企业和百姓关心和期盼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大力推进了政府数字化转型。目前,浙江已建成全省统一的“一窗受理”信息系统,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已超过1830万,50%以上的民生事项可以“一证通办”,全省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已压缩到5.5个工作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88.8%、94.7%。乘着大会的东风,浙江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推动其成为引领浙江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再过30多天,乌镇面向世界的大门将再度开启。浙江向新老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再聚乌镇,走一走石板路,坐一坐乌篷船,谈一谈互联网之梦,共享乌镇美好时光。


  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协会等重要国际组织协办。

(来源:浙江发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