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昨召开

www.hnec.gov.cn   2018-09-06    
摘要:         昨天,以“工业互联新引擎,产业变革新动力”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在我市召开。工信系统政府代表、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业内精英等千余名嘉宾齐聚禾城,共同探讨和...

        昨天,以“工业互联新引擎,产业变革新动力”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在我市召开。工信系统政府代表、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业内精英等千余名嘉宾齐聚禾城,共同探讨和分享工业互联网发展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嘉兴市领导毛宏芳、陈越强、洪湖鹏、孙建华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共同承办。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2018年,“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次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李颖在致辞时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枢纽,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过程中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是各国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抢占产业未来制高点的战略选择,也是我国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浙江省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制造业基础雄厚,互联网发展迅猛,企业创新转型动力十足,具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条件。近年来,浙江省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培育、工业企业的上云上平台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峰会的举办,为国内顶尖专家学者、领军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希望各方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的生态体系,共同做好“两化”融合这篇大文章。

  洪湖鹏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嘉兴着眼于争创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发展,全力打造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城市,成功举办了4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着力将会议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为此,大力推进新技术改造,基本实现规上企业“机器换人”全覆盖;大力推进新技术,一批传统企业实现了个性化生产、服务型制造和协同制造;大力构建新业态,推动工业链、产业链和价值链重塑和工业发展的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变革。嘉兴工业互联网发展呈现设施强、发展实、载体优、应用广的良好态势,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互联网之城正在迅速崛起。相信本次盛会必将为嘉兴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良好机遇、强大动力和全新启示,诚邀各方携手发展、共筑梦想、共创未来。

  作为中国首个“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级示范区和唯一一个国家级信息经济示范区,浙江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正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生态构建,提出在中国率先推进建立“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行业联盟。

  本次峰会举行了新一批“1+N”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启动仪式,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嘉善力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明远云服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成功加入其中。在峰会现场,一批与嘉兴相关的工业互联网项目还正式进行了签约和发布。 

  在峰会主论坛,邬贺铨、李培根、毛光烈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工业互联网发展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趋势。本次峰会还开设了“工厂互联”、“平台附能”、“安全为先”为主题的3个分论坛,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嘉兴日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