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深圳开展调研

www.hnec.gov.cn   2018-07-09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交流与合作,学习互联网、跨境电商、供应链、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安排,7月1日-2日,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深圳开展调研。厅电商处、电商...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交流与合作,学习互联网、跨境电商、供应链、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安排,7月1日-2日,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深圳开展调研。厅电商处、电商中心、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部分电商园区和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约30人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调研了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商汤科技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独角兽”企业,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随后来到了越海供应链,深度探讨了供应链协同发展的前景;其次,调研组赴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考察学习,深入学习了基因科技和生物工程对社会的影响与意义;最后,调研组一行赴腾讯实地考察。双方就腾讯总体发展情况、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公司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此次调研行程紧凑,调研企业类型多样,具有深刻的学习意义,取得了较好的反响。通过此次调研,对浙江电子商务发展具有一些启示:一方面是要加强创新,提高科技水平。当前,智能制造是全球新一轮制造变革的核心内容,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电子商务企业需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深化模式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创新水平,切实提高电商企业科技含金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另一方面抢抓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我省作为数字经济的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全球电子商务发展高地和资源集聚中心,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直面各项挑战,以创新推动电商的数字化转型与发展。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