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省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和实践基地名录出炉

www.hnec.gov.cn   2018-07-06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各地自主申报和省商务厅审核等环节,近日,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省商务认证中心联合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电子商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各地自主申报和省商务厅审核等环节,近日,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省商务认证中心联合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和实践基地名录,全省49个电子商务培训机构、76个实践基地入选,我县海盐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嘉兴引领汇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入选。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省级电子商务培训机构2家、电子商务实践基地3家。

  据悉,海盐现代职业培训学校是一家连锁性的“互联网+”培训机构,可实现嘉兴地区的教学资源互相通用。2017年该校全年培训学员1.2万人次,电子商务相关类培训800人左右,主要集中在高技能人才类培训、干部教育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在线教育四个方面,形成了“互联网+实体”的独特人才培养之路。

  嘉兴引领汇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作为168·创业小镇、网商大厦运营方,为入驻的企业配备了完善的公共服务、专业的人才培训等平台服务,进一步加快了电商产业的集聚发展。自正式对外营运以来,海盐网商大厦已吸引了55家电商企业入驻,入驻率达到100%,去年实现园区总产值30400万元;168·创业小镇入驻企业80余家,入住率达90%。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充分利用海盐网商大厦、“168·创业小镇”等特色园区平台,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电商队伍素质,开展了“大学生引航培训班”“退役士兵GYB创业培训”“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等一系列特色培训班,累计培训人员达120余人次,培养了一大批电子商务专业化、实用型人才,同时积极组织推荐企业、电商项目参加之江创客大赛和嘉兴市第二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充分发掘提升电商人才及队伍,推动了海盐电子商务全面发展。

  1至5月,海盐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40582万元,同比增长35.23%,增长率列全市第一,培育挖掘了胡跃华、宋雅丹、朱敏伟、王海晖等一批嘉兴“十大电商风云人物”。

  “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和实践基地是电子商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电子商务应用和发展的基础性力量,对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商务局电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引导海盐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嘉兴引领汇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与全县各类电子商务企业良性互动,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电子商务教育和培训,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