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在金华召开全省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服务资源对接会

www.hnec.gov.cn   2018-06-21    
摘要: 6月15日,省商务厅在金华召开全省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服务资源对接会。金华市政府邵国强副市长致欢迎辞,徐高春副厅长讲话。省商务厅电商处、电商促进中心负责人,省税务局、省外管局、杭州海关(商检)...

6月15日,省商务厅在金华召开全省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服务资源对接会。金华市政府邵国强副市长致欢迎辞,徐高春副厅长讲话。省商务厅电商处、电商促进中心负责人,省税务局、省外管局、杭州海关(商检)相关处室负责人,杭州、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办、各市及25个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省电商促进会、有关市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重点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并就推进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做了重点部署。国贸云商、合丰、天猫出海、网易考拉、新蛋、pingpong、连连等企业就各自的重点服务项目进行了推介,并现场开展了对接交流。

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提出我省要先人一步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新型贸易中心,建设全球电子商务核心功能区和“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战略门户。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是其中重要的工作内容。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是跨境电商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引进服务企业,搭建服务资源对接平台,2017年开展巡回对接活动45场,2017年、2018年先后确定了一批重点跨境电商服务企业(项目)。当前,各地仍面临着服务资源欠缺、信息不畅、对接不通等问题,需要全省上下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徐高春副厅长对下阶段加强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着重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育”的文章,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市场培育;二是做好“用”的文章,不断夯实跨境电商服务资源对接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跨境电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1-4月,全省跨境网络零售额达212.8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出口155.8亿元,同比增长25.6%,进口56.98亿元,同比增长91.3%。在主要第三方平台上的出口活跃网店约7万家,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