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盐县网络零售“高歌猛进”

www.hnec.gov.cn   2018-06-07    
摘要: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据省商务厅数据公布,今年1至4月,海盐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04159万元,同比增长33.72%,增长率位列全市第一,超全省平均增长率11.5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据省商务厅数据公布,今年1至4月,海盐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04159万元,同比增长33.72%,增长率位列全市第一,超全省平均增长率11.5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长率10.8个百分点。

  海盐县百步镇的横港村、五丰村和澉浦镇的六里村入围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村,浙江优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评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浙江优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海晖荣获第六届嘉兴“十大电商风云人物”;海盐网商大厦、海盐创业实训基地、“168·创业小镇”被列入浙江省2017年度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翻开近年来海盐县电商发展“答卷”,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电子商务“高歌猛进”发展。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认真贯彻落实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居民消费方式不断升级,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电商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建好‘舞台’,真正点燃电商经济发展新引擎。”县商务局电商科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初以来,海盐县一方面加强人才培养,组织推荐企业、电商项目参加嘉兴市第二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和之江创客大赛,提升电商队伍素质,今年,全县累计开展各项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达120余人次;另一方面,海盐县加快电子商务集聚工程建设,借助海盐网商大厦、海盐创业实训基地、“168·创业小镇”等特色园区平台,进一步明确各园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电商企业和优秀的创业精英,推动电商产业大踏步向前。目前,海盐网商大厦入驻企业55家,入驻率达100%。“168·创业小镇”作为海盐电子商务大楼二期工程,目前已开园,入驻企业80余家,入驻率达90%。电子商务创业大楼通过大力招商,已入驻企业48家,入驻率达100%。

  为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激活农村“沉睡市场”,海盐县还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搭建“农村淘宝”服务载体,加快全县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站点建设,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目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服务中心和32家村级服务站正式开业运营,已完成海盐县服务中心和10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布点工作,实现各类便民服务(代缴话费、水费、电费等)以及商品代购、进货批发、进销存等功能。

  “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突出跨境电子商务在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方面重要作用,创新电商发展机制,提升电子商务发展空间,力争持续保持网络零售增速28%左右。”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