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发布公告 2018年培育一批农村电商示范县

www.hnec.gov.cn   2018-05-24    
摘要: 5月22日消息,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即2018年,在全国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农村电...

三部委发布公告 2018年培育一批农村电商示范县_B2B_电商报

5月22日消息,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即2018年,在全国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农村电子商务在农村产品上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示范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整体行政村电商服务覆盖率达到50%左右,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等增速高于全国农村平均水平。

《通知》称,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三大方面:一是促进农村产品上行;二是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三是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通知》还表示,各地综合考虑物流、网络、特色产业等因素,自主确定纳入示范范围的基本条件,组织县级政府在自愿基础上申报。各省(区)申报对象为尚未支持的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优先考虑贫困县。

(来源:电商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