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风险高起 投资者应摆正心态坚守投资底线

www.hnec.gov.cn   2015-12-25    
摘要:   临近年底,P2P平台恶性事件高发,近期几家大平台涉案更是让P2P投资者心有余悸。不过,同一时期宜信公司旗下在线P2P网贷平台宜人贷在纽交所敲钟,成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P2P第一股。业内人士表示,对投...

      临近年底,P2P平台恶性事件高发,近期几家大平台涉案更是让P2P投资者心有余悸。不过,同一时期宜信公司旗下在线P2P网贷平台宜人贷在纽交所敲钟,成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P2P第一股。业内人士表示,对投资者而言,P2P并非都是陷阱,关键还是选择好平台。

      大平台并非万无一失

      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1月月报》显示,2015年11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331.24亿元,环比10月上升了11.26%,约为去年同期的4.2倍。网贷快速发展之下,亦有不和谐的地方,如已经有超1000多家的问题平台先后出现。

      近期,几个大平台的涉案,更是让投资者对P2P投资产生担忧。e租宝一直是P2P圈里的另类,天价做广告,传销式推广,短短一年多时间实现成交额700多亿元,注册用户数近500万人。e租宝背后的母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范围包括贸易、金融服务和高科技等众多领域。该集团员工规模在13万—15万人。大大集团背后的母公司申彤集团,也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集团,业务范围涵盖金融、建筑、文化、影视等众多领域,申彤集团在全国282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分公司总数达500家。然而,大象也是说倒就倒,从目前情况看,e租宝违规情形可能比较严重,其违法经营活动细节会随着案件调查进展逐步公之于众。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从融金所到e租宝,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违规P2P平台清理整顿的力度,凸显出政府加强对P2P平台监管,规范行业发展,保护投资人利益的决心。

      5000万流动性资金紧缺

      就能毁掉一家普通平台

      银率网数据显示,全国问题平台占比高达34.5%,11月跑路平台环比上月激增433%,投资人损失惨重。杭州本地P2P平台钱保姆董事长楼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验证明5000万的流动性资金的紧缺就可以毁掉一家普通的P2P平台,未来P2P行业洗牌的逐步加剧是可以确定的,在监管尚未落地之前,一家平台想要持续发展,拥有真实的标的及交易至关重要。楼晓东强调,平台首先需要确保标的的真实性,寻找优质资产。e租宝被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标的信息模糊不清,存在虚假标的。同时确保交易的真实性,交易规模对平台来说是次要的,真实的交易才是平台维持发展的根本。

      e租宝被查给投资人带来的心理震撼是不言而喻的,尤其在年底这个心态本就谨慎的阶段。不少投资人甚至会撤出资金以规避风险。如何选好平台,避免血汗钱打了水漂?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投资者需要做好两点,第一,摆正心态坚守投资底线。投资理财最重要的是保住本金,其次才是获得收益,只盯着收益看就会失去警惕性。第二,不轻易盲从,发现问题及早避险。不做自己不懂的投资,不迷信高收益。

                                                                    (来源:浙江电商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