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华瀚:甲鱼爬上“互联网”

www.hnec.gov.cn   2015-12-14    
摘要:   “冬季进补,让网店甲鱼的销售量大幅提升。这不,我又要准备给各地的网友补发产品了。”11月29日,在衢江区全旺镇的华瀚现代渔业园内,业主王益文正穿着厚重的渔具,与工作人员一起下塘抓甲鱼。  “互联网...

      “冬季进补,让网店甲鱼的销售量大幅提升。这不,我又要准备给各地的网友补发产品了。”11月29日,在衢江区全旺镇的华瀚现代渔业园内,业主王益文正穿着厚重的渔具,与工作人员一起下塘抓甲鱼。

      “互联网+”乃时下热潮,但王益文走上这条路却出于被逼无奈。原来,早些年随着我省各地兴起温室养殖甲鱼,甲鱼市场销售价下滑,从过去的每斤几百元降至如今的二三十元。

      无奈之下,王益文想到了自己并不熟悉的互联网。“这几年互联网大行其道,而生鲜又在网络上卖得很火,也许是甲鱼的一条新出路。”今年6月,王益文开始在淘宝网试水甲鱼销售,并开设了一家名为“浙江华瀚鳖业”的网店。“我专门请来了一支电商的运营团队,进行图片拍摄、文字组织、设计网页、销售产品等。”

      网络销售生鲜,存活率是一大亟需破解的难题。基地里,王益文将新鲜的甲鱼过秤后,放入一个有四个透气孔的塑料保鲜盒,“这是甲鱼存活的关键,也是专供淘宝网销售的一大神器。”王益文介绍,甲鱼不同于其他生鲜,它不需要过多的水,只需保证空气流通,长途运输完全没有问题。“经过多次测试,只要能在10天内运至目的地,甲鱼基本能保证存活。”

      在线上,由于华瀚甲鱼优良的品质受到了不少淘友的追捧,其价格高达200多元,远高于市场上温室甲鱼的售价。在试水淘宝网销售的短短5个多月中,华瀚的网络销售额已累计近20万元,这让初尝“网络”的王益文欣喜不已,更进一步坚定了他继续走“互联网+甲鱼”的信心。

                                                              (来源:浙江电商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