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www.hnec.gov.cn   2016-12-27    
摘要: 12月26日,我省召开《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发布和中新社等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出席发布会并回...

1226日,我省召开《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发布和中新社等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规划》通过提升总结“十二五”期间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与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战略重点、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引导我省十三五期间电子商务产业有序发展。

在发展目标方面,《规划》明确,争取到2020年,全省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超5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2万亿元。产业体系日趋健全,应用水平逐步提升,市场秩序逐步规范,综合竞争力全国领先,努力建成具有全球战略地位的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努力将我省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电商企业集聚区、全国电商应用和创业创新先行区和国际电商模式创新与标准引领区。

在战略重点方面,《规划》强调,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战略重点是围绕一个核心任务、做强三大重点领域、完善三大保障要素、实施八大行动计划,,简称“1338战略 一个核心任务就是高水平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三大重点领域分别是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和服务业电商;三大要素保障分别是仓储配送、电商人才和体制机制;八大行动计划就是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实施的八项大战略举措,具体包括电商产业体系升级行动、农村电商增效行动和跨境电商升级行动等8项内容,60项重点工程,确保十三五期间我省电商产业发展目标的实现。

在保障措施方面,《规划》指出,一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电子商务工作的领导,完善管理机构和队伍,建立科学合理考核与推进机制。二是要完善电商产业政策,加大电子商务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优化土地、投资等要素支撑等。三是要抓好规划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认真做好《规划》任务的落实工作。

《规划》作为十三五省级重点规划之一,是指导全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全局性、纲领性文件。下阶段,我们将根据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抓紧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规划实施。一是深入做好《规划》的宣传贯彻,切实发挥省电商办的统筹协调能力,做好《规划》工作部署与落地;二是加快推进几大重点工程的建设,确保规划涉及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加强电子商务治理体系建设,把握电子商务发展趋势,通过加快地方立法和完善电商大数据体系等手段,切实将我省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来源:浙江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