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大学生陈姚英开辟互联网茶叶销售市场

www.hnec.gov.cn   2016-12-15    
摘要: 陈姚英,女,51岁,澉浦镇保山村人,现任海盐六里鸿安茶厂经理,是我县委托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培养的农民大学生。2013年6月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专科毕业后继续深造,于2016年的6月农学专业本科...

陈姚英,女,51岁,澉浦镇保山村人,现任海盐六里鸿安茶厂经理,是我县委托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培养的农民大学生。20136月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专科毕业后继续深造,于2016年的6月农学专业本科毕业,是我县培养的高层次新型职业农民。

陈姚英经营多年的鸿安茶厂,前几年初步完成茶园与基地的扩张。近年来,由于茶叶市场消费层次在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茶叶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鸿安茶厂逐渐控制产量,在提高质量下功夫。茶园管理上,引入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如全自动喷雾灌溉系统。另外,茶园管理精细化,单列一片精品茶园,执行全程有机管理,供应有机茶需求。

近年来,茶叶的消费市场,遇到了瓶颈期,团购形式在减少,中产的零售趋势在逐渐增加,转型线上势在必行。2016年,鸿安茶厂在维持传统市场销售茶叶的同时,逐渐转型,开辟互联网销售茶叶市场。一是注册申请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时定量发布高质量的茶文化文章,慢慢培养一部分具有新的消费习惯的年轻化客户群体。二是随着互联网销售在移动端的占比提升,鸿安茶厂开设移动端的官方旗舰店,方便客户购买。三是鸿安茶厂还没有向天猫京东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入驻的条件,因此,维持淘宝官方旗舰店,增加并且精细化部分产品SKU,页面升级改版,重点在提高茶叶销售量上下功夫。

       目前,鸿安茶厂依靠互联网营销茶叶逐渐打开,但问题也不少,主要是利润的控制与价格体系问题。下一步在保持线上销售打开新市场的同时,保持线下销售的良性价格体系,重点在如何控制盈利上下功夫。

                                                          (来源:海盐农业信息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