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电商共富工坊入选我县首批示范“共富工坊”

www.hnec.gov.cn   2022-11-22    
摘要: 近日,海盐县公布第一批市级培育“共富工坊”(县级示范点)名单,海盐引领汇电商园共富工坊和海盐县胜利农场共富工坊成功入选。海盐引领汇电商园于2017年成立,经过5年的集聚发展,线上建立“万维街”电商平台...

近日,海盐县公布第一批市级培育“共富工坊”(县级示范点)名单,海盐引领汇电商园共富工坊和海盐县胜利农场共富工坊成功入选。

海盐引领汇电商园于2017年成立,经过5年的集聚发展,线上建立“万维街”电商平台,线下打造2万平米的“一园两区”集聚区,通过万维街社群电商模式,探索“扶残助农、党员带货、电商培训、校企联合”等形式的共富路径,多渠道助力本地农村经济发展,2021年实现销售21亿元,税收1.6亿,成为了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共富工坊”。近年来,园区先后被评为“海盐县共富示范基地”“浙江省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浙江省3A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浙江省众创空间”“嘉兴市创业基地”“嘉兴市巾帼直播培训基地”等。

近几年,海盐县胜利农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实业的基础上强化农产品线上线下相融合网络营销能力,以推文、短视频、直播带货的形式展示农产品和销售,不断拓宽发展思路。还以精优葡萄为纽带,以与农户合作服务为载体,以农业增效为目标,做到生产标准化、技术高新化、形象高端化、管理规范化,实现了果园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目的,生产集约高效,产品安全优质,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海盐引领汇电商园和海盐县胜利农场的省示范类电商直播“共富工坊”上报工作已经完成,市电商直播“共富工坊”上报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指导他们开展省级、市级“共富工坊”示范点建设,积极开展直播助农等活动,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致富,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共富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共富工坊”建设。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