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拼多多秘密筹备跨境平台新项目

www.hnec.gov.cn   2022-08-08    
摘要: 近两年,在疫情的刺激下,在线电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增长,中国品牌纷纷出海,跨境电商也乘风腾飞。因此越来越多的大卖和平台都盯上了这块大蛋糕,不仅中小企业纷纷入驻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连国内几家电商巨头...

近两年,在疫情的刺激下,在线电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增长,中国品牌纷纷出海,跨境电商也乘风腾飞。

因此越来越多的大卖和平台都盯上了这块大蛋糕,不仅中小企业纷纷入驻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连国内几家电商巨头也不约而同的布局跨境电商。

AMZ123获悉,继国内电商巨头字节跳动、京东、阿里巴巴等企业布局跨境电商后,又一电商平台计划推出跨境出口平台。

媒体报道,拼多多正在秘密筹备一个出海新项目,并为此专门成立了出海项目组,该项目已经酝酿了三个月,并处于保密和调研阶段,目前尚不知晓该项目的具体负责人。报道指出,拼多多目前在密集接触华南的大卖,一家跨境大卖的负责人也证实了拼多多要做跨境项目。

AMZ123了解到,拼多多出海项目虽然还没有什么资料,但已经有多方人物可以证实,拼多多正在筹划与联系和跨境电商相关的公司、物流、合作方。

其实,这并非拼多多在跨境电商方面的首次动作,在跨境电商这一领域,拼多多似乎也藏着不小的野心。

早在2019年,拼多多就调整了原有的国际板块,并进行优化,目标3年招募50万海外中小商家入驻。目前拼多多国际版吸引了众多跨境商家,平台也全面覆盖了所有主营跨境产品,在种类和数量上堪比天猫国际和京东国际。

再比如此前知名的电商平台Vova,就因其低价路线与拼多多一致而被媒体猜测,Vova与拼多多有关联,甚至有消息传出Vova实际上就是拼多多做的跨境电商平台。但无论外界如何猜测,拼多多在出海方面一直保持着神秘的状态,并否认了Vova是旗下平台的传闻。

近年来,国内品牌扎堆出海,中小企业纷纷布局海外事业,出海和跨境电商逐渐成为行业热词,但目前我国大部分的跨境卖家对海外跨境平台的依赖性高,且海外平台的规则和监管有逐渐收紧趋势,大量中国卖家在出海途中遭遇了“水土不服”事件,如此前亚马逊的大规模封号和近期PayPal收款的暴雷事件,都让诸多卖家损失惨重。

在此背景下,国内卖家不仅需要降低对单一平台的依赖,也需要拥有自己的平台,提高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和话语权。所以,我们也看到,已经有不少国内大厂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如字节跳动推出电商平台Fanno,阿里巴巴推出跨境平台allyLikes。

回到拼多多的此番动作,AMZ123认为,这背后也映射出拼多多对跨境电商的考量和出口国际的战略。但此计划是否能够顺利出海,我们还不得而知,如此前的Fanno平台就命途多舛,被传暂停运营。

在进军跨境电商行业的征途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巨头的身影,下一个会是谁,又将做出怎样的动作?

来源:AMZ123跨境电商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