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超80亿!浙江省山区26县开放平台产业对接会硕果累累

www.hnec.gov.cn   2022-07-11    
摘要: 7月5日上午,以“两稳一促保发展 产业共建奔共富” 为主题的浙江省山区26县开放平台产业对接会在衢州江山成功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出席会议,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及衢州市副市...

7月5日上午,以“两稳一促保发展 产业共建奔共富” 为主题的浙江省山区26县开放平台产业对接会在衢州江山成功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出席会议,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及衢州市副市长田俊致辞。会议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开展9场专题分享及山区26县开放平台圆桌会,携手探寻山区26县开放平台共建发展新路径。浙江省商务厅、衢州市人民政府、衢州全市商务系统、江山市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衢州市商务局、江山经济开发区承办。延续去年山区县开放平台产业对接会的务实精神,今年会场还创新引入电商直播模式,配合活动展现电商直播助力山区县生态产业转型升级。



韩杰参观了电商直播间、山区26县开放平台现场成果展,他表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帮扶山区26县提升产业基础、补足要素资源,以全省开放平台共建发展作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通道。


胡真舫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的实践探索,已取得初步进展,26个山区县开放平台与30个先进开发区签约结对,实现山区县结对全覆盖。希望全省开发区继续发挥好在山区26县平台共建、产业帮扶上的积极作用。她指出,要增强使命感,牢记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充分激发开放平台产业共建在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中内生动能;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持续推进开发区(园区)等高能级产业平台提档升级,持续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探索新思路,汇聚多方资源,脚踏实地办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开放平台共建领域共同富裕先行探路的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俊首先代表衢州市政府,向莅临的领导、嘉宾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衢州江山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提出,近年来,衢州利用省际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山区资源积极打造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重要节点、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关键节点。未来,衢州将不断放大特色,聚焦“开放发展、提档升级”,以“衢州之进”提升浙江共同富裕的成色,以“衢州之窗”展现浙江“重要窗口”的魅力。



会上举行了多家园区服务机构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山区26县开放平台项目签约:总投资30.7亿元的江山开发区年产20万吨高精密新能源汽车结构件等一批支持山区26县发展的项目签约落地,签约总额超8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产业。

分享嘉宾多角度为浙江山区26县开放平台共建发展建言献策。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应朝晖作助力山区26县发展政策解读;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办公室主任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思勰提出“1+3”专业服务体系赋能浙江山区26县开放平台高质量发展;浙江华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基于产业投资,对山区县域经济发展提出八点建议;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就产业指数促县域特色经济发展作双招双引分享。江山开发区、绍兴柯桥经开区、丽水经开区也在现场交流了共富之路上的经验做法。


最后进行的山区26县开放平台建设发展圆桌会,以“政策赋能、资源联动、精准帮扶”为主题,与会嘉宾和山区26县开发区代表零距离互动,围绕如何“放大招”、怎样“出实效”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

胡真舫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江山经济开发区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及相关企业。


来源 | 浙江商务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