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电子商务趋势报告》权威发布

www.hnec.gov.cn   2022-06-15    
摘要: 全球家居市场规模家居市场有多大?2021年全球家具和电器的在线收入为3629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内,预计将达到455.4亿美元,增长25%。与去年的20.1%的高点相比,同比增长将大幅放缓。事实上,20...
图片

全球家居市场规模

家居市场有多大?2021年全球家具和电器的在线收入为3629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内,预计将达到455.4亿美元,增长25%。与去年的20.1%的高点相比,同比增长将大幅放缓。事实上,2021年至2025年之间的同比增速从9.7%的增长率下降到4.4%。

图片
图片

中国和美国在全球市场规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如果按百分比查看增长率,就会出现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圭亚那、尼日尔和埃及等发展中国家有望蓬勃发展,主要受益于:第一,新兴的中产阶级;第二,改善物流和航运基础设施;第三,自由贸易协定的持续全球化。

图片
图片

电商渠道占家居用品总销售份额

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家居电商销售额占家居用品总收入的15%,并且预计2023年这一比例并不会上升。与时尚等其他行业相比,其电子商务份额显著下降。

图片

在北美,电子商务在家具和家居用品中的份额在2020年上升到20%。在美国,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跃升至23%。主要有三个原因:1、住房市场需求增加;2、先进的航运基础设施;3、较大的房屋和公寓。

图片

后疫情时代的家居行业趋势

当疫情迫使世界居家时,除了生活空间外,家还变成了办公室和学校。调研结果显示,69%的家居类目商家计划增加电子商务工作,这导致家居行业消费者的购物方式发生永久性变化。

图片

家庭办公室的普及带来了布置空间的新需求

远程工作使更多的人能够自由探索不同的地点,增加了对新居所的需求,包括了改造、重新设计和重新装修,以适应新的生活方式。例如,在家工作催生了将个人与专业空间分开的迫切需求,消耗性家居用品的使用率要高得多:洗漱用品、清洁用品和各种纸制品等必需品。

图片

室内植物、舒适家居和环保采购

豪华家居用品成为富人代名词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过去,贵金属和昂贵采购的材料是床和梳妆台等大型物品的首选。舒适的空间更多的是“很Instagram”而不是实际的舒适。这些趋势已经转变为购买较小的物品作为个性单品,外观和感觉上像奢侈品的舒适空间以及环保的大件物品。

图片

更多智能家电和一体式炊具

疫情同时也带来了对炊具和烘焙器皿的需求增加。像Suvie这样的品牌已经利用了创新。作为一个真正的一体化系统,其厨房机器人具有允许同时完成多个烹饪任务的功能。最好的超级技术功能是使用智能食谱,其中机器人通过扫描智能食谱卡接收烹饪指令。

图片
图片

来源 |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