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标准公布实施

www.hnec.gov.cn   2022-06-07    
摘要: 4月20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宁波市商务局、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与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公布实施,这是我国首...

4月20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宁波市商务局、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与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公布实施,这是我国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的标准,对我国跨境电商海外仓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意义。

《标准》充分吸收了全国有代表性的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商、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好的做法和意见建议,规定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术语和定义,对跨境电商海外仓进行了分类,从运营管理规范、服务管理规范、实施保证及评价改进等方面对海外仓的的关键作业流程及规范等进行了梳理与明确,为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提供了标准指引。


浙江是全国的外贸大省,也是跨境电商重点省份,对海外仓建设高度重视。2015年,率先在全国开展公共海外仓培育工作。相继出台了《浙江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浙江外贸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成果——海外物流智慧平台在2021年广交会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的分论坛上首发并向全国推介。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标准的宣贯和应用,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