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国家标准正式启动

www.hnec.gov.cn   2021-12-23    
摘要: 近日,《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这是跨境电商海外仓领域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实现了零的突破。今年10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


近日,《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这是跨境电商海外仓领域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实现了零的突破。

今年10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计划号:20214345-T-469)推荐性国家标准被批准立项。

根据国标委意见,本项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进行双归口管理。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第一技术归口单位,第二技术归口单位则是由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担任。

商务部外贸司促进处副处长张睿指出,海外仓领域标准化建设意义很大,国家标准制订是复制推广海外仓好经验好做法的有效途径,因而要充分发挥国家标准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制订国家标准时要充分反应业态趋势和变化,具备行业的代表性、创新性和一定的前瞻性。

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已超2000个,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跨境电商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和企业标准共计40余项,但是其中海外仓相关的国家标准仍是空白。


因此,本次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标准作为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相关的国家标准,将进一步丰富该领域国家标准的内容,为以后该领域标准的制订提供借鉴,也为推动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做好铺垫。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