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第五届网民文化节启动

www.hnec.gov.cn   2021-11-30    
摘要:  10月30日,由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海盐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海盐第五届网民文化节启动仪式暨DOU出新盐值短视频拍摄成果展在县传媒中心举办。本届网民文化节是2021中国长三角海...

 10月30日,由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海盐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海盐第五届网民文化节启动仪式暨DOU出新盐值短视频拍摄成果展在县传媒中心举办。

本届网民文化节是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以“DOU出新盐值”为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正式发布了《2021海盐“盐值”白皮书》,展示了10位优秀短视频作品,并为创作者颁发了奖杯。

来自深圳的海盐“新市民”、短视频创作者向芸蔚向大家分享了她通过短视频记录海盐日常生活的故事。“近几年很多都市年轻人选择回到二线城市,或者回到乡下自己创业,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向芸蔚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视频告诉大家,乡村的生活也非常有意义,只要自己心里有想法、有勇气,在哪里都能够做得很好。

此外,短视频创作者、抖音旅行达人子芸芸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了她做旅行达人及在海盐拍摄旅行短视频的经历。来自巨量引擎浙江本地直营中心的朱雨婷以“如何在抖音扩大城市品牌声量?”为主题,向大家系统讲述了抖音在城市品牌打造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和方法。

自8月起,海盐县委网信办、县传媒中心依托“原汁盐味”官方抖音号,举办了“DOU出新盐值”主题系列短视频拍摄活动。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得到了海盐本地和全平台网民的积极响应,引发了巨大的反响。截至当前,抖音话题“DOU出新盐值”累计播放量超1.9亿次,话题视频数量近7000部。

“从网民的角度上来讲,这届网民文化节活动获得感更加强烈,如海边万人抓螃蟹,千人观日出等这些短视频,网上的传播力都非常好,展示了一个繁荣、舒适悠闲、充满活力与感染力的海盐。”县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丁辉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活动主推的海盐“观海园”和“浪漫风车路”两个目的地也在抖音火速“出圈”,成为了中秋和国庆期间嘉兴地区最为热门的网红打卡地。“我平时喜欢旅游,当时我刚来到海盐发现了这条‘风车路’,它非常漂亮,但是很少人知道,所以我们就通过各种角度去展现它,让更多人知道海盐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抖音号“俯瞰嘉兴”相关创作者吴天港说。

据了解,海盐通过举办网民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激发本地居民和广大网民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进一步打响了海盐“盐值”品牌,提升了“盐值”品牌的知名度,为海盐勇当“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提供了内生驱动力。“接下来我们还是要继续从网民的角度出发,把握网络传播的规律,抓住当今互联网的热点平台或者热点传播形式,让宣传做得更上一层楼。”丁辉说。

  •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