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条无人机配送航线预计明年开通 已经开始内测

www.hnec.gov.cn   2021-11-30    
摘要: 11月29日消息,据报道,首条常态化无人机外卖配送航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在上海开通试运营,目前已经开始内测。无人机外卖的服务半径规划为2公里,顾客从下单到收到货品,时间控制在17分钟左右。目前无人机每次...

11月29日消息,据报道,首条常态化无人机外卖配送航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在上海开通试运营,目前已经开始内测。


无人机外卖的服务半径规划为2公里,顾客从下单到收到货品,时间控制在17分钟左右。目前无人机每次飞行的时间段需提前申请,未来有望实现常态化,全时段起降。未来,无人机主要运送的是对时效要求高的餐饮产品,比如蛋糕、冰淇淋和咖啡等,以及夜间的药品配送。


此前,美团与金山区政府联合宣布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正式落户上海。此次合作将从金山工业区出发,向金山核心城区扩展,逐步建立起立足上海市、覆盖华东地区的“3公里15分钟达”低空智慧物流网络。


据了解,今年初美团无人机已经在深圳完成了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在抗疫工作中为深圳南山区建立城市物资运送 "空中通道",给隔离区居民配送紧急物资。已经落地深圳7个社区,覆盖超过8000户居民的外卖配送需求。


目前,无人机配送运力已接入美团外卖App,与骑手协同提供配送服务,用户在下单无人机配送餐品后,即可看到无人机运力的配送路径。截至今年6月,美团无人机还完成超20万架次的飞行测试,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


————————————————

原文作者:刘峰

转自链接:https://www.dsb.cn/167624.html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