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供应链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www.hnec.gov.cn   2021-11-18    
摘要: 11月4日下午,“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供应链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衢州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衢州市商务局承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
图片


11月4日下午,“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供应链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衢州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衢州市商务局承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视频致辞,中共衢州市委副秘书长陈国平,省电商中心、衢州市商务局等市属相关部门、部分地市商务部门、创投机构、电商企业、创业创新者及新闻媒体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赛区详情

本次“之江创客”供应链赛区吸引了一批优质的行业垂直乡村数字本地生活国际贸易公共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供应链项目参与,入围决赛的12个优质项目从全省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评审,衢州城乡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包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拔得头筹,获得“之江创客”12月即将在绍兴举办的总决赛的资格,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争夺年度总冠军。


颁奖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More


图片

来自衢州蜂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城乡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凭借自建电商交易平台与物流交付网络,坚持在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供应链末端销售网络、供应链全链数字化的建设,打造全程在线化协同的服务网络,助力农产品流通在生产、加工、销售、配送等环节实现降本增效,推动县域现代化农业流通体系的发展。


图片

包装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来自温州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公司独创的“产业互联网+云工厂”模式,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对纸包装产业链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数字化改造,实现产业链和企业两个层面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包装产业发展中的赋能引领作用,为纸包装产业赋能,推动纸包装产业的升级转型。

其他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钱江在致辞中表示

随着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产业链、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已成为重塑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路径。《“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对畅通供应链方面亦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期间,传统产业、企业面临的各种“痛点”,也是“互联网+供应链”市场变革与优化的“机遇”。希望以大赛为契机,汇聚、挖掘和培育优秀的电子商务供应链人才与项目,聚集更多的创新资源,加快推动双创成果转化,为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提供探索路径。


图片

陈国平表示

衢州电子商务产业经过几年发展,成效显著,本次大赛是落实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为衢州电子商务高速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2021年,衢州市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根本动力,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未来衢州将以创新电商平台为抓手,丰富城市服务场景,便捷城市居民生活,通过一批优秀的数字生活应用,营造全市电商创业创新氛围,全面激发服务创新活力。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