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的“新零售”时代

www.hnec.gov.cn   2021-10-13    
摘要: 自从2016年,马云首次提起“新零售”以来,一场自发形成的商业共振正在发生。这背后巨大市场潜力和崭新的商业模式,让跨境电商圈也掀起一股零售业新革命!01亚马逊实体赛道“弯道超车”?9月23日,据华尔街...

自从2016年,马云首次提起“新零售”以来,一场自发形成的商业共振正在发生。

这背后巨大市场潜力和崭新的商业模式,让跨境电商圈也掀起一股零售业新革命!

01

亚马逊实体赛道“弯道超车”?

9月23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开设大型实体百货店,预计将在俄亥俄州和加州开业。主打服装类产品,主要来自于亚马逊自营品牌以及部分第三方合作品牌。

而这次的实体百货店,亚马逊更是别出心裁,科技味十足。不仅使用二维码、触屏,甚至机器人等技术。消费者只需要用手机配套APP扫码,即可添加至购物车。点击下单,导购员即可将衣服送至试衣间,无需手提购物筐。

对于社交恐惧人群,亚马逊此次的百货店可以说是量身定做。并且考虑到疫情的因素,亚马逊此次推出的“自助购物式”服务,也极大地降低了接触的风险。

“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了。”

早在2018年,亚马逊就开始布局线下市场,打造了两个实体门店。一个叫“4-Star”,主营亚马逊平台上的4星以上的爆款商品,另一个则是生鲜超市“Amazon Go”,主打“无人收银”购物。

尽管实体行业如今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据卖家之家了解,美国线下消费者数量已经得到显著提升。对于亚马逊而言,如今切入线下实体赛道或许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除了亚马逊,快时尚独立站大佬SheIn也正在全球各地为线下市场铺路。

02

SheIn从线上向线下蔓延

近几年,SheIn正在全球各地开展线下快闪店,从2018年开设纽约第一家线下快闪店,SheIn的足迹开始蔓延至美国、欧洲各地。

虽然SheIn的快闪店开业时间并不长,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无一例外都受到了当地女孩们的猛烈追捧。

近日,SheIn的快闪店再次启程,在美国迈阿密的林肯路上开业,从早上开门就开始大排长龙,有的女孩甚至从早上八点排到了下午两点。

而此次快闪店针对此前排队人数过多造成的无法进店以及冲突行为,开展了预定活动。结果仅仅两个小时,3000份的预定就全部售罄。

据悉,在SheIn开业的三天之间里,平均每一小时就有125人进店消费。

而SheIn的快闪店如此火爆,不仅仅是因为高性价比的服饰以及营销手段累积起的品牌效应。

SheIn的快闪店抓住了现代年轻族群Z时代的口味,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促销方式,还有多种新潮玩法。店里准备了专门的拍照区域以及各式各样的拍照的道具,甚至还有DJ在现场打碟。

如今,SheIn不仅仅是线上市场,线下同样也不容小觑。虽然去年疫情的爆发让实体行业经济陷入冰封期,但SheIn在洛杉矶以及拉斯维加斯的快闪店依旧人潮涌动。

不仅如此,由于疫情时期线上用户的激增,SheIn快闪店的影响力再度扩大,SheIn扩张的步伐也不断加快。

从亚马逊的线下市场和SheIn的快闪店,不难看出,跨境电商赛道上的先行者们也已经开始纷纷试水线下市场,跨境电商是否会进入“新零售”时代?

来源:合远跨境山海汇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