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组织召开跨境电商合规发展座谈会

www.hnec.gov.cn   2021-08-20    
摘要: 8月13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跨境电商合规发展座谈会。张曙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电商处负责人主持会议。跨境电商平台、卖家、服务商和律师事务所代表围绕“跨境电商合规问题”交流发言。张曙明副厅长指出,亚...

8月13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跨境电商合规发展座谈会。张曙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电商处负责人主持会议。跨境电商平台、卖家、服务商和律师事务所代表围绕“跨境电商合规问题”交流发言。

张曙明副厅长指出,亚马逊封号事件给行业发展敲响了警钟,促进跨境电商合规健康发展迫在眉睫。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们要坚定贸易数字化发展方向和信心,彻底改变电商通过低价竞争方式实现野蛮生长的现象,推动电商行业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张曙明副厅长强调,下一步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强化合规意识。制定电商行业合规指引,并从政府政策指引、行业协会自律、专业机构服务、大平台协同、企业自律等五个层面统筹推进。二是建立部门协同机制。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依法监管,同时协同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大平台等,制定电商行业标准,建立合规指标体系,梳理一批合规发展的白名单,树立一批行业的示范标杆。三是建立专家团队。探索加强行业合规分类指导。四是加强普及培训。指导企业完善自身合规治理体系,包括组织机构的设置、制度的规范等,提升企业合规经营的能力。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