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不主张纯电商销售,那会让更多人失业

www.hnec.gov.cn   2021-04-16    
摘要: 4月15日消息,董明珠在全球木兰论坛上表示,格力品牌口碑很好,经销门店的销售方式通常只是“坐等靠”,直播只是解决经销商传统思维的方式。“我不主张纯电商销售,那会让更多的人失业。2020年董明珠做了13...

4月15日消息,董明珠在全球木兰论坛上表示,格力品牌口碑很好,经销门店的销售方式通常只是“坐等靠”,直播只是解决经销商传统思维的方式。“我不主张纯电商销售,那会让更多的人失业。



2020年董明珠做了13长直播,带货476亿,占到格力全年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董明珠对此表示,自己用直播的方式是为了解决格力经销商的传统思维转换,过去由于格力口碑强,经销商只需要”坐等靠”。直播不是为了销售,是为了尝试,让几万家门店重新认识自己。有的经销商跟上了直播的速度,跟上了市场的需求,效果很好。“我看的是思想的变化,不是数字。”


格力的经销商模式始于1997年,最大的好处是贴近消费者。互联网时代线上销售给线下实体店带来了冲击,很多实体店都关闭来,很多人失去来就业的机会。董明珠指出,自己并不主张纯电商销售,如果纯电商销售,也会有更多的失业。


董明珠还对外提到,直播打破了很多人给格力认定的标签。实际上格力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空调企业,它的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都很全,可以说覆盖了家电的品类,而且起点很高。


————————————————

原文作者:王小孟

转自链接:https://www.dsb.cn/145101.html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