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电商销售额7900亿美元 消费者最爱买什么?

www.hnec.gov.cn   2021-02-23    
摘要: 美国商务部近日发布的季度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电商销售额增长32%,达到7900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5980亿美元。电商占零售总支出的14%,较2019年的11.3%有显著增长。2020年美国电商势...

美国商务部近日发布的季度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电商销售额增长32%,达到7900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5980亿美元。电商占零售总支出的14%,较2019年的11.3%有显著增长。

2020年美国电商势如破竹?

在过去十年里,美国电商平均每年增长15%。到2020年,该市场的总销售额达到了原本要到2021年才能达到的水平。仅在2020年美国电商就已完成了两年的增长任务。

其中,美国电商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零售份额为16.1%。但是,电商渗透率增长的一部分是在线销售的增长,另一部分是整体零售支出的减少(渗透率计算中的分母)。到年底,零售支出已经恢复,因此电子商务在零售中所占的百分比下降了。

美国商务部的零售数据还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酒吧和餐馆的销售。排除这些因素,到2020年,电子商务在零售中的份额将大幅提高,达到20%左右。

美国消费者都在买些什么?

在疫情期间,美国消费者更多地转向在线购物。因为许多实体店关闭了,同时,人们选择尽可能多地待在室内,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一份图表,在2020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之间,食品和饮料的在线购买同比增长超过其他类别。

同时,疫情期间,人们也在寻找新的爱好和活动,以便丰富居家生活。其中体育用品、乐器和书籍等商品的销售额在2020年第二季度大幅增加。其他在网上热销的商品还包括家居装修用品(家具、园艺设备、建筑用品等)以及个人和医疗保健用品。

亚马逊占所有电商增长的近一半

亚马逊是第四季度的最大赢家之一,创下了近2500亿美元的电商支出纪录。

在受疫情影响的前两个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它的增长速度接近或低于美国电子商务的整体增长速度。而在第四季度,亚马逊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整个市场。其物流能力使该公司比其主要竞争对手更有信心交付货物。

疫情使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百思买(Best Buy)和家得宝(Home Depot)等一系列大型零售商受益。Etsy、Shopify和EBay等纯电子商务公司也得到了提振。

目前尚不清楚,电子商务是否能持续快速发展。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出速度加快,以及更多的州开始取消对新冠病毒的限制,消费者可能会回到实体店购物。但是,一些消费者行为上的变化可能会在疫情之后继续存在,比如路边取货和使用在线配送服务。

来源:卖家之家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