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组织电商联络员赴义乌考察学习

www.hnec.gov.cn   2020-12-24    
摘要: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活跃我县电商氛围,加强与周边同行的相互交流,12月22日,县商务局、县电子商务协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各镇(街道)、电商园区及淘宝村电商联络员一行29人赴义乌考察学习。在义乌...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活跃我县电商氛围,加强与周边同行的相互交流,12月22日,县商务局、县电子商务协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各镇(街道)、电商园区及淘宝村电商联络员一行29人赴义乌考察学习。

在义乌市场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美联荟网红直播基地,园区集主播公寓、直播基地、仓储中心、展示中心等功能于一体,整合供应链、视频平台、MCN机构、原创设计工作室等机构,着重凸显产业特色定位,在义乌饰品、无缝内衣等强势产业和进口产品等新兴模块基础上,导入广州、深圳等行业领先珠宝品牌和资源,并依托产业资源优势,搭建一个集展示、选品、品牌赋能、直播、培训孵化、运营指导、资源整合等一条龙的数字直播经济生态圈。


  
    下午,考察团走进义乌江北下朱电商小镇,江北下朱村被称为“直播带货第一村”、“网红直播第一村”、“微商第一村”。走进村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水马龙,异常热闹,街道两旁店面的照片上都有“直播”“快手”“抖音”等字眼。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江北下朱村社交电商从业人数13000余人,峰值可达20000余人,从业人员平均年龄26岁左右,以90后为主,他们为江北下朱及周边创造了日均60万件的新零售订单,年交易规模近百亿元。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子,因为社交电商的发展机遇,几年时间便成了“网红直播第一村”。


  
    这次考察学习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获取了最新的信息,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存在的差距,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探索符合我县实际情况的发展道路。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