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一站式”服务铺平电商创业路

www.hnec.gov.cn   2020-12-03    
摘要: “今晚是重头戏,我们推出了20多个新产品,现在有近3万人观看直播,2个小时我们就拿下了3000多单,几乎是平时一个月的销量。”11月11日凌晨2点多,嘉兴清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主管黄鸣帆一边看着电脑...

“今晚是重头戏,我们推出了20多个新产品,现在有近3万人观看直播,2个小时我们就拿下了3000多单,几乎是平时一个月的销量。”11月11日凌晨2点多,嘉兴清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主管黄鸣帆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上直线上升的销售业绩,一边把喜讯告诉记者。这家电商企业入驻海盐县电子商务园区不到四年,依托园区优质的服务,逐年壮大,从年销售额不到200万元提高到了近1000万元。近年来,海盐积极打造电子商务园区,为越来越多的小微电商提供孵化平台,激发更多年轻人创业创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嘉兴清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网络直播间,看到主播仍在推介新品日式女装。而另一边,两名员工已在打包商品准备出货,发往全国各地。“我们才7个人,去年‘双十一’的销售额是300万元,今年预计还会增长,多亏了电商园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空间。”黄鸣帆说,入驻县电子商务园区可以享受两年免房租的政策优惠,其后依据园区的考评标准,每年进行减租,此外,电商园还提供电商运营、美工、摄影拍摄、直播带货培训、财务税务咨询等服务,帮助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县商务局、武原街道大力整合电商服务资源,引进嘉兴引领汇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搭建电子商务园区,发挥园区聚集效应,为小微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电商企业抱团发展。园区自2018年入选嘉兴市级跨境电子商务基地以来,先后引进了阿里巴巴一达通服务商(嘉兴火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嘉东服务商(浙江嘉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跨境电商第三方服务平台,已服务150余家本地跨境电商企业。“目前,县电商园分为两个片区,西区以小微电商企业为主,致力于打造电商产业集群模式。东区“海盐168·创业小镇”以跨境电商企业、跨境和电商第三方平台、直播电商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及初创型企业孵化为主,兼容生产型电商企业、及生产型服务业和贸易型企业。”县电子商务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园区推出了企业3E评价体系,根据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园区指标的多个维度,实行积分计分制,以自然年为周期为企业减轻经营成本提高商务机会,包括但不仅限于租金减免和补贴、减免服务费、给予商业资源等举措。此外,园区还帮助30多家入驻的小微电商实现了直播带货。

海盐方吉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9年入驻电商园东区的“168·创业小镇”,该公司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建设跨境电商的运营指导服务的创新型企业。“选择电商园不仅仅是租金优惠政策的吸引,关键是园区能为我们这种刚创立的企业搭建各种跨境电商培训服务和交流机会。不到一年时间,我们企业的平台销售额增长了8倍。”海盐方吉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薇薇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目前我们共有7位员工,其中3位都是在园区的协助下招引到的人才,我感觉在这里,企业正在进入发展快车道。”

目前,县电子商务园区已经形成了直播基地、跨境电商联合办公、“众创空间”、“异业联盟”等园区特色品牌,并从平台服务、支付与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经营评估服务、软件服务等各个层面来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未来的五年当中,我们希望把园区做成‘园中园’的模式,实现海盐电商聚集和‘园中园’、平台服务平台的发展新模式。”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