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领跑 海盐智能集成家居产业大步前行

www.hnec.gov.cn   2020-10-19    
摘要: 海盐是中国集成吊顶的发源地,全县智能集成家居产业链现有配套企业超1000家,其中包括友邦吊顶、法狮龙两家上市企业。2019年,产业链实现规上产值50亿元。在日前召开的全县产业链提升发展大会上,智能集成...

海盐是中国集成吊顶的发源地,全县智能集成家居产业链现有配套企业超1000家,其中包括友邦吊顶、法狮龙两家上市企业。2019年,产业链实现规上产值50亿元。在日前召开的全县产业链提升发展大会上,智能集成家居产业链被列入海盐六大产业链之一,接下来,海盐将聚焦行业前沿领先技术,实施“一链一长”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实现产品向智能化、系统化延伸。

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是海盐智能集成家居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近日,记者在友邦吊顶的生产车间看到,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人正在忙碌地加工组装产品。该公司研发总监林圣全告诉记者,正是得益于企业勇于打破单向产品简单拼凑的思维定势,并在强大技术支撑基础上,不断进行的改革创新,企业才能立足于行业领先地位。

“友邦是集成吊顶的龙头企业,因此我们一直秉承着这种马拉松式的创新精神,包括我们的设备,像我们看到的整个生产自动线,都是我们的发明专利。它把原来的几步骤全部融为一体,因此做出来的产品、尺寸、稳定性跟效率都会大大提升。”林圣全说。

据了解,友邦集成吊顶作为海盐智能集成家居行业的标杆企业,目前已拥有厨卫集成吊顶、客卧吊顶、集成墙板等一系列顶墙产品,产品线由吊顶领域向墙面领域延伸。2017年,友邦吊顶成为行业内首家通过“浙江制造”标准认证的企业。目前企业已获得700多项国家专利,并积极与世界五百强美国杜邦公司展开合作。友邦一直秉承着“让技术更艺术”的经营理念,不仅颠覆了传统吊顶模式,更将时尚化、人性化、国际化的家居生活引入千家万户。

“目前来说我们核心是在顶跟墙的整个集成,为了给用户最好的享受,我们在自身研发创新不断投入的基础上,还整合行业里的优秀资源,同时,我们会做好一些标准的规划。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让整个行业向良性发展,让用户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林圣全表示。

未来,海盐将充分发挥友邦、法狮龙、联翔等行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整合海盐集成家居时尚小镇、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智能家居行业协会等载体资源,共同推进海盐县集成智能家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建设海盐智能集成家居产业研究院,着力研发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实现产品向智能化系统化延伸,做大做强智能集成家居产业链。计划到2021年,产业链规上总产值达70亿元,新增上市企业1家;到2025年,产业链规上总产值突破100亿元,上市公司三家;将百步镇建设成为中国智能集成家居第一镇。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抓关键、破瓶颈、强服务,加强产业,平台和科技创新合作,招引一批‘大好高’头部企业,强化产业链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智能集成家居产业链不断延伸和扩大,全力打造中国集成家居产业第一生态圈。”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