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数字经济迸发澎湃新动能

www.hnec.gov.cn   2020-07-07    
摘要: 记者近日从海盐县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海盐围绕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优政策、引项目、育企业、抓融合、促提速等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助推海盐经济高质量发展。1-...

记者近日从海盐县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海盐围绕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优政策、引项目、育企业、抓融合、促提速等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助推海盐经济高质量发展。1-5月,海盐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增速保持“高位运行”,63家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41亿元,同比增长20.6%。

眼下,在浙江日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自主研发ITO导电膜。作为显示屏上游的重要材料,疫情期间订单稳步上升,目前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四分之一左右。公司管理部副经理毛晔萍介绍,一季度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较大,二季度电子信息行业市场回暖,尤其是5-6月,市场需求回升,企业陆续接到了来自国内外各大显示企业的订单,目前总体订单稳定,6条生产线全力运转。据了解,面对考验这家2019年10月刚投入试生产的企业,主动作为,在拓展销售业务的同时,紧抓市场需求,组建的专业性团队苦练内功、潜心研发各类功能性膜产品。毛晔萍说:“今年上半年投入了400多万研发费用,用以扩充研发团队,添置更多的研发设备,预计下半年会有3到4款新产品投入到市场。”

拓市场强研发,海盐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纷纷按下“快进键”。同时,海盐抢抓新基建和新兴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加大有效投资和创新投入,以高质量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一场产业发展“加速度”正在激情上演。

随着安费诺、日久新材料等重点企业的投产,海盐电子信息产业释放出更强“虹吸力”。上海乐威有限公司年产1.2亿件精密天线配件项目、苏州磊屹光电科技年产5亿件精密注塑件建设项目等5G产业链项目先后落户海盐。嘉兴乐威欧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为美国安费诺集团提供领先的智能通讯产品及创新的电连解决方案,是安费诺永亿公司通讯制造供应链中最关键的一环。乐威欧文科技有限公司的落地,也进一步坚定了安费诺扎根海盐的决心。据了解,继安费诺永亿一期项目顺利投运后,安费诺在海盐继续扩大投资二期项目,补全、补强电子信息产业链。

与此同时,海盐还加快长三角智慧新型显示城建设,提升海盐数字经济产业大平台的能级。目前已引进落地和在谈显示产业项目30余个,翊天汽车显示屏、美德瑞滤光片、奕涵通讯5G配件等新型显示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先后落地海盐。

以“优”引“优”,以“强”招“强”,令优者更优,强者恒强。当前,海盐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已经形成了以安费诺永亿、安费诺嘉力讯、乐威欧文、良信电器、磊屹光电、威莱克为代表的5G通信产业链;以丹佛斯集团、煜邦电力、涵普电力、佳乐科仪为代表的仪器仪表产业链;以日久光电、美德瑞滤光片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链;以友邦、法狮龙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业链,数字经济产业大平台能级不断提升。

这份令人欣喜的“成绩单”背后,除了企业自身的内驱动力、产业链生态的完善,还有海盐一系列政策的强力支撑,全力保障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茁壮成长。“随着《海盐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五年倍增计划》、《海盐县支持长三角智慧新型显示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等相关政策的出台,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海盐将加大对数字经济发展扶持力度,从有利于数字经济项目招引、落地,加快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造、鼓励发展软件产业、提升智能化技术改造支持力度、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数字经济特色园区建设等方面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