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省农科院专家组来盐考察加工蔬菜产业

www.hnec.gov.cn   2020-06-23    
摘要: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来盐,考察海盐加工(出口)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专家组来到位于沈荡镇的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菜用大豆“浙农6号”的种植和机械化采摘,订单生产、收购数字化管理、...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来盐,考察海盐加工(出口)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专家组来到位于沈荡镇的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菜用大豆“浙农6号”的种植和机械化采摘,订单生产、收购数字化管理、速冻加工等生产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专家组对海盐加工(出口)蔬菜产业尤其是菜用大豆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将继续深化省农科院与海盐的合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化完善产研协同机制。同时发挥技术集成优势,加强综合示范基地建设,为海盐加工(出口)蔬菜全产业链发展,提供综合技术解决方案。

  菜用大豆是海盐加工(出口)蔬菜产业中比较成熟的一条产业链。2010年,万好食品在沈荡镇投资建设速冻蔬菜加工厂,并与省农科院合作,引进当时新培育的菜用大豆品种“浙农6号”。由此,菜用大豆产业在海盐飞速发展,菜用大豆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业体系日益完善。目前,全县已形成沈荡、望海1.5万亩加工型春季菜用大豆基地和秦山、澉浦1.3万亩夏季菜用大豆基地。农业龙头企业万好食品每天可以加工100吨速冻菜用大豆,利用菜用大豆为原料的预制菜肴产品年产值达500余万元。

  万好食品还依托当地蔬菜资源,发挥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辐射作用,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家庭农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蔬菜种植面积3.8万余亩、带动农户3.2万余户、培育自有家庭农场和加盟家庭农场38家的种植规模,打造了“生产基地+加工企业+中央厨房+餐饮门店”企业发展新构架,初步构建蔬菜全产业链。

  除了菜用大豆,海盐还拥有菜芯、松花菜、莴笋等多个成熟的加工(出口)蔬菜产业。目前,全县拥有8条脱水蔬菜生产线、2条速冻蔬菜生产线、2条预制菜肴中央厨房生产线,产品包括脱水蔬菜、速冻蔬菜、预制菜肴、米饭便当、粮食制品、淀粉制品六大类全国主食产品系列,形成了以蔬菜加工为主轴,粮食制品加工为辅助的产业体系。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