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31家企业“云上”参加广交会

www.hnec.gov.cn   2020-06-18    
摘要: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拉开帷幕。本次广交会为期10天,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采用“云上”形式举办。海盐共有3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52个,分布在新能源、汽配、五金、家用电器、建材、服装等19个展区...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拉开帷幕。本次广交会为期10天,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采用“云上”形式举办。海盐共有3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52个,分布在新能源、汽配、五金、家用电器、建材、服装等19个展区。

  昨天,记者通过嘉兴海发进出口有限公司的直播间看到,该公司的外贸业务员化身主播,用英语向全球客户介绍公司新产品,同时,销售人员通过云端与客户对接,了解客户需求、及时解答客户疑问。海发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跃丰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进出口企业,自2000年以来,公司每年都会参加广交会,但线上参会还是首次,缺少相关经验。“多亏县商务局组织培训,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网页设计、直播技巧等,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目前,我们的直播间运行良好,人气也越来越高。”沈跃丰说。

  在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直播间,记者看到,主播正在介绍公司的新品和热卖品,不到半小时,就收到了超过3.5万个点赞。公司外贸部经理郁其娟介绍,为了参加本次广交会,整个外贸部门的员工准备了近20天。“线上直播对主播产品熟悉程度、沟通能力的要求更高,对我们团队的默契度也是不小的考验,因此,我们对公司业务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并反复演练。”郁其娟说,线上展会方便企业展示更多的产品,本次展会上,公司还推出了两款全新产品,取得了较好反响。

  记者了解到,参会前,海盐各参展企业已通过企业网站、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目标客户推送广交会页面链接、直播间链接等信息,并通过大数据等方式实时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参与到广交会各项活动中。县商务局通过组织集中培训,推广优秀企业好经验好做法等方式,帮助参展企业拓市场。“在帮助企业拓市场的同时,我们的出口专班也将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多针对性服务,随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营造更好的出口成交环境。”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