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放了一个营销大招 既能团购又能外卖

www.hnec.gov.cn   2020-03-19    
摘要: 3月18日消息,抖音正式上线了一款名为“团购”的营销工具,主要服务于餐饮业、酒店业、旅游业等行业的商家:通过认证的企业号商户创建团购活动并添加至视频中后,即可在抖音平台与用户进行商品或服务交易,用户浏...

3月18日消息,抖音正式上线了一款名为“团购”的营销工具,主要服务于餐饮业、酒店业、旅游业等行业的商家:通过认证的企业号商户创建团购活动并添加至视频中后,即可在抖音平台与用户进行商品或服务交易,用户浏览视频时可以看到团购活动,边看边买,快速下单(支持的团购类型包括“物流配送”和“到店核销”来两种)。

目前,企业申请开通团购功能需满足两大条件:一是通过抖音平台的企业号认证,二是开通企业支付宝账号,企业支付宝账号的公司主体需与抖音企业号认证主体一致。免费开通后,抖音平台不从团购活动中抽取佣金,但用户核销后T+1天,结算到支付宝账号时,支付宝会收取0.6%的手续费。

从用户端来看,用户在算法推荐下刷到带有团购链接的短视频,点击链接后进入团购活动购买页面,完成购买后,在订单详情里可查看券码,到店核销;同时也支持用户线上购买团购商品(偏实物类),由物流快递(包括闪送和外卖)配送到家。

针对到店核销类订单,商家可在抖音账号后台的团购活动中点击“团购扫码核销”即可完成核销;针对需物流配送的订单,则可使用第三方跑腿、商家自配送或快递物流完成配送。

亿邦动力测试发现,团购入口会出现在视频内账号名称上方、评论区上方,同时支持将团购的链接分享给粉丝。此外,门店主页还能够添加代金券。

据官方介绍,团购功能意在帮助企业实现从视频、直播到用户购买的闭环,解决众多企业过往有账号做运营,却无法直接将浏览用户、粉丝转化为订单的困扰。此外,“团购”是抖音(中小企业护航计划)“线上不打烊”活动的一部分,属于3亿流量扶持计划之内。

                                                                                                  (来源:亿邦动力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