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正式揭牌!实体化运作开启新篇章

www.hnec.gov.cn   2020-01-19    
摘要: 1月16日下午,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电商企业联盟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共同举行揭牌仪式,开启实体化运作新篇章。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分别为研究院...

1月16日下午,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电商企业联盟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共同举行揭牌仪式,开启实体化运作新篇章。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分别为研究院与联盟揭牌,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余杭区商务局、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招商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见证。

2019年,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乘风破浪、顺势而为,在省商务厅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从0到1的历史性跨越,不仅有了自己的专家智库、业务团队、办公场地、合作渠道和服务案例,而且为地方政府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产业规划、课题研究、人才培训、会议论坛等服务,更是迈出了为电商平台和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第一步。


下一步,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将在浙江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球范围内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领域的行业高端智库、理论研究高地、权威报告发布平台、高端人才培训基地、产学研试验田和网络正能量发声地,为全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全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以“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等省内1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内电商协会、部分平台和头部企业代表约60人参会。

徐高春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电商规划,研究先行。当前国际市场重新划分、商业模式完全颠覆、治理方式亟需重构,这对电商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研究院要聚焦电商发展的难点、热点和焦点,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为政府决策、行业升级、企业发展助力。

赵喜凯主任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合力推进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和杭州未来科技城电商企业联盟建设,积极参与到全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中。

在全省电商研究工作思路交流环节,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效,以及下一步电商研究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想法,并邀请与会专家参与到研究院建设中来。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聘专家组聘书颁发仪式,浙江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还与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专家发言环节,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部分电商协会的代表、部分市县商务部门的代表、杭州未来科技城的电商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和实战经验,对“十四五”规划方向和重点提出宝贵意见,涉及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服务业电商、新兴电商等领域,覆盖政策体系、人才培训、配套支撑、公共服务等环节,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意见。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