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公开首批数字商务企业: 阿里美团等60家企业入选

www.hnec.gov.cn   2020-01-10    
摘要: 1月8日消息,日前,在商务部公布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名单中,包括阿里、京东、拼多多、美团、土巴兔和小米等60家企业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商务部公布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名单,共有来自国内各省市区的60家企业...

1月8日消息,日前,在商务部公布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名单中,包括阿里、京东、拼多多、美团、土巴兔和小米等60家企业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商务部公布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名单,共有来自国内各省市区的60家企业。名单中既包括了阿里、京东、小米、拼多多、苏宁易购等电商巨头,美团、网易和携程等互联网企业也都入选。

据悉,在评审方面,最终名单的出炉要经过专家集中评审,评审团成员则是来自高校、科院院所和行业协会的权威专家。而数字商务企业的遴选指标体系则更加多样,指标级别分为三个层级,涵盖技术基础、管理创新、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行业排名等多方面,最细分指标则包括公司对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投入与创新。

根据阿里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数字化趋势报告》,当前数字化的应用领域正从互联网行业向各行业深入。其中,零售业等将成为受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新技术影响最深的行业领域,在未来3-5年内,数字化程度有望达到70%-80%。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张勇此前曾指出,“展望未来,所有的商家都将需要数字化这个引擎,阿里将依托商业操作系统帮助每一个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

其中,在互联网装修领域,凭借研发的图满意和SaaS等系统,土巴兔成为唯一上榜企业。此前,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曾表示,“中国正处于一个以互联网技术驱动为核心,前所未有的经济重构和消费扩张的时代,由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线上线下被彻底打通、相互融合,只有垂直整合才能提供最极致的用户体验,那么重度垂直领域必将迎来新的高速发展,下一个BAT将诞生在垂直行业。”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土巴兔已注册商标475项,研发费用的投入超1亿元人民币。仅2018年,其科研投入占到当年营收的12%以上。这样的研发占比,放眼整个科技互联网领域足够突出。截至2019年6月,土巴兔平台已汇聚了全国逾10万家装修公司,110多万名设计师入驻平台,累计服务业主超过3100万。

(来源: TechWeb)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