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5年内开300家家乐福 赶超沃尔玛

www.hnec.gov.cn   2019-09-29    
摘要: 9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9月27日,苏宁在正式官宣完成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交割手续。这意味着,家乐福中国已经正式迅速进入苏宁时代。从收购迪亚中国、万达百货等,再到将家乐福中国收入囊中,苏宁智...

张近东:5年内开300家家乐福 赶超沃尔玛_人物_电商报

9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9月27日,苏宁在正式官宣完成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交割手续。这意味着,家乐福中国已经正式迅速进入苏宁时代。从收购迪亚中国、万达百货等,再到将家乐福中国收入囊中,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已经形成。

当天,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家乐福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上与家乐福中国核心团队进行交流。“未来五年内,在1到3线市场,我们制定了开设300家家乐福门店的发展目标,要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

“家乐福中国才24岁,苏宁也不到30岁,这是中国零售业两位‘90后青年’的携手。”张近东称,对未来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要有使命和担当。

据悉,目前家乐福中国已纳入苏宁大快消体系,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独立。在此次家乐福经营发展工作会议上,苏宁也宣布了关于家乐福中国的高层任命,苏宁易购副总裁田睿将出任家乐福中国CEO,而除了CEO与CFO,此次任命的家乐福中国其他核心管理层均从家乐福现有的管理干部中提拔任命。

张近东表示,苏宁将输出苏宁供应链、物流和科技能力,帮助家乐福中国在低线市场,以零售云的方式下沉,带动中国快消品在低线市场流通效率的提升。依托苏宁的科技实力,家乐福中国将全面推进全链路数字化改造,包括内部数字化和供应链上下游以及生态体系,致力于推进行业效率提升。

“苏宁全渠道的布局,也将进一步为家乐福提供广阔的流量、丰富的零售场景和完善的闭环生态。”张近东说,“苏宁易购主站、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苏宁拼购、苏宁小店、零售云等平台与场景,都将成为嫁接家乐福商品、服务的桥梁,为家乐福带来新的规模增长点。”

可以预见,家乐福中国未来全面升级,也将得益于苏宁已经构筑的物流网络、科技研发及应用能力等零售基础设施。

据《电商报》了解,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惠选超市等。沃尔玛目前已经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 、约20家配送中心 。沃尔玛进入中国以来累计服务顾客70亿人次。

另外,沃尔玛在中国的经营始终坚持本地采购,目前,沃尔玛中国与超过7,000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销售的产品中本地产品超过95%。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麦睿恩7月曾表示,沃尔玛将继续加大在物流供应链的投资。除了刚投入使用的首家订制化的华南生鲜配送中心,未来十年沃尔玛还计划在中国市场增投约80亿元升级物流供应链,用于新建或升级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据悉,沃尔玛华南生鲜配送中心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投资超过7亿元人民币,是沃尔玛进入中国23年以来最大的单笔投资。该中心目前服务沃尔玛在广东和广西的100多家门店,日处理能力最高可达16.5万箱;是沃尔玛中国首个国际标准定制化设计建造配运中心,也是当下国内零售行业最大的多温区生鲜配送中心。

(来源:电商报 )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