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对口地区农产品推介会——电商助农创新论坛

www.hnec.gov.cn   2019-09-23    
摘要:          9月19日晚上,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对口办共同主办的2019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对口地区农产品推介会——电商助农创新论坛在杭州召开,浙江...

     
    
9月19日晚上,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对口办共同主办的2019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对口地区农产品推介会——电商助农创新论坛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吉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马林出席。来自长三角地区电商企业代表、社交电商平台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韩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省商务厅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近期还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12个部门发布了《浙江省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和省内加快发展县农产品营销渠道实施方案》,明确实施“电商平台扶贫助销”等10项行动,本次论坛正是落实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他强调,电子商务是浙江省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浙江省农村电商发展迅猛,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农产品电商平台。2019年1-8月,全省活跃的涉农网店数量2万余家,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473.8亿元,同比增长18.8%。越来越多的涉农企业通过接触电子商务,意识到了数字营销和品牌打造的重要性,从而转变了经营思维,积极主动“触网”。通过电商,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标准化和品牌化意识,有力地推动农业生产从“粗放型”向“精品化”发展。

会上发布了2019年1-8月云集、贝店两个平台的线上农产品销售数据。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做了主题分享,在帮助贫困地区多维度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电商助农是一项创新性和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发挥好消费扶贫的牵头作用,联合各相关部门,依托浙江省各类电商平台和活动载体,扎实推动电商资源与对口地区产业对接,在产品、服务、标准等方面精准发力,打造电商助农新通路、新模式。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