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阿里巴巴数字外贸达人赛在杭举行

www.hnec.gov.cn   2019-09-12    
摘要: 9月9日,2019年阿里巴巴数字外贸达人赛总决赛在杭州成功举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八强达人和省内外1600余名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


9月9日,2019年阿里巴巴数字外贸达人赛总决赛在杭州成功举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八强达人和省内外1600余名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总决赛活动。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指导,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以“品质浙商 数造不凡”为主题, 旨在为全省外贸及跨境电商企业树立标杆,培育和集聚一批跨境电商达人,加快传播数字化发展理念,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了解、熟悉和掌握数字化变革带来的影响,破解发展瓶颈,带动创新创业热潮,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张钱江指出,面对国际经贸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环境,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为浙江省稳外贸作出了很大贡献。张钱江表示,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以“订单+码头交货”为主不同,直面境外消费者拓展终端市场,不仅为企业打破现有贸易格局,建立新渠道、新品牌,掌握定价权提供了可能,也为浙江省外贸提质增效,形成集渠道、品牌、定价权和供应链体系于一体的对外贸易竞争新优势提供了历史机遇。

据统计,今年1-7月,全省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409.2亿元,同比增长37.6%,截至7月底,全省在主要第三方平台上的跨境电商出口活跃网店8.8万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万多家;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等 “浙系”平台上的全球用户数总计超过6亿;许多企业还自建行业性跨境电商平台,销售额在亿元以上有上百个。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通过跨境电商培育自主品牌超过1000个。

下阶段,省商务厅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精神,按照“先人一步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新型贸易中心”,建设全球电子商务核心功能区和“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战略门户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多形式、多层次开展“跨境电商稳外贸”专项行动;以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为抓手,着力提升跨境电商普及应用水平,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生态。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