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务业电商 “之江创客”浙西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www.hnec.gov.cn   2019-09-06    
摘要:           9月5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十部门共同主办,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与衢州市商务局承办的“...

      
    9月5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十部门共同主办,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与衢州市商务局承办的“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西赛区决赛在衢州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衢州市副市长田俊,厅有关处室和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商务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房立群指出,服务业电商是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电子商务水平的不断发展,传统线下服务业也纷纷“触电上网”,金融、旅游、社区服务、餐饮、票务、文化、商务服务、居民生活等领域的电子商务应用创新和发展亮点频出,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产业分工体系日趋细化和完善,为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之江创客”大赛聚焦服务业电商这个垂直领域,目的是通过活动来精准地发现和培育一批优质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进一步推动浙江电商产业发展,同时致力于完善产业发展环境,优化全球电商及数字产业生态。

田俊对各位选手和评委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几年衢州市积极拥抱“互联网+”,全市电子商务新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电商产业基地建设成效明显,电商平台企业发展壮大,电商发展英才不断汇聚,电商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丰硕。“之江创客”大赛浙西赛区决赛放在衢州举办,既是对衢州电商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衢州电商产业发展的一种鞭策。

 “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江赛区分为浙南、浙北、浙西、浙中四大赛区,分别对应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服务业电商(新零售)以及产业电商四个垂直领域。浙西赛区主要聚焦服务业电商(新零售),共征集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全产业供应链、生活共享平台等方面的创新优质项目100多个,涵盖旅游、餐饮、文化、商务服务、居民生活等多个服务业领域,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有12个项目入围浙西赛区的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创意视频播放、路演、答辩、评分的方式,组织专业评委对晋级决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小店+”打造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和优秀网智慧商业服务平台项目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得了入围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届时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共同争夺全球总冠军

“之江创客”大赛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已成为浙江省电商创业创新的标杆赛事,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仅激发了全省电商创业创新的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更带动了资本对接,项目落地,促进地区业态发展。本次浙西赛区决赛现场,衢州市也与一批服务业电商、新零售项目进行签约,成果丰硕,将为浙江省服务业电商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