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秋平厅长专题听取跨境电商、eWTP工作汇报

www.hnec.gov.cn   2019-07-05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杭州期间对我省跨境电商相关工作的指示和省委常委会决策部署,7月4日下午,我厅召开跨境电商、eWTP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盛秋平厅长、徐高春巡视员,办公...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杭州期间对我省跨境电商相关工作的指示和省委常委会决策部署,7月4日下午,我厅召开跨境电商、eWTP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盛秋平厅长、徐高春巡视员,办公室、综合处、财务处、电商处、贸发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电商处汇报了前期支持推进eWTP的工作进展情况、有关思考,并就近期盛厅长对跨境电商相关工作要求,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打算。相关处室就有关问题做了补充发言。

盛厅长指出,当前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经济数字化转型、外贸稳中提质、一带一路数字商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维度认识跨境电商和eWTP工作。要谋划打造一套系统性组合拳,按照“四大体系”要求,明晰阶段性任务目标,提出配套政策和需要中央层面支持的事项,牢牢把握跨境电商工作宏观主导权,细化推进新型贸易中心建设。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我厅与阿里巴巴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要求,强化“协议一签、责任在肩”的紧迫感,推进项目清单落实,厅内部将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深化跨境电商改革创新。起草《赋予浙江跨境电商综试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方案》,完成后上报省委深改委和国务院。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对稳外贸的作用,着力破解航空物流短板,加快推进义新欧运邮功能。

三是推进eWTP在浙江的实践。着重办好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等份内事,帮助和服务阿里巴巴推进eWTP建设,合作举办不影响eWTP中立性的活动。

徐高春巡视员从深入理解eWTP内涵,找准新定位,采取新方法和新举措等方面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