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hnec.gov.cn   2019-07-04    
摘要:         在过去将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跃忠倾注全部心力做了两件“漂亮事”:一是将一家紧固件小作坊打造成集中高端紧固件研发、制造和检测为一体的优质...

    

    在过去将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跃忠倾注全部心力做了两件“漂亮事”:一是将一家紧固件小作坊打造成集中高端紧固件研发、制造和检测为一体的优质企业,并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二是以各类暖心保障厚待员工,让每一个员工活得有尊严。无论是奋勇创业干事,还是带领员工“共富”,他都是敬业尽责的“领路人”。

  紧固件行业转型的“弄潮儿”

  七丰精工成立于2001年,成立之初只有7名员工、7台设备和7万元资金,这也是“七丰”之名的由来。创业初期,七丰以外贸冲压件、标准件为主营业务,在同质化的产品竞争中逐渐发展壮大。

  “唯有差异化生产才是国际紧固件市场发展的大趋势。”陈跃忠深谙此道。2008年,我国大陆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高铁快速发展时代来临,这意味着市场对铁路道钉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陈跃忠看准这一机遇迅速与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成立浙江海泰克标准件研发中心,联合开发高速铁路螺纹道钉。同年10月,首批铁路道钉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郑西高速铁路和武广高速铁路。

  在陈跃忠的带领下,七丰发展态势迅猛,于2010年11月5日获得上海铁路局物资采购市场准入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七丰拿下了京沪高铁的订单。经过多年经营,七丰已成为铁路道钉生产领域的佼佼者,目前拥有9套高速铁路螺纹道钉生产线,月最大产能可达120万件。

  2011年底,七丰进军航天、军工、核电用高端紧固件生产领域,相继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某军工厂、中航工业主机厂等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研发的新型管路件等产品已应用在某新型战斗机上。

  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浙江省工商企业3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这是七丰一路蓬勃发展的明证。作为紧固件行业转型的“弄潮儿”,陈跃忠在2019年初带领七丰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带员工增收共富的“领路人”

  在七丰的发展过程中,陈跃忠始终将增收共富和关怀员工放在心上。七丰如今有员工200人左右,员工整体的忠诚度极高,这一切离不开陈跃忠实施的“和谐七丰 阳光工程”计划。

  在七丰,公司每位中层员工都可享受公司股权,并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给所有员工一千万股权激励;在七丰,全体员工吃的是“免费餐”,享受的是“免费体检”待遇;在七丰,员工享受15至25天的春节探亲假,并提供往返交通费的报销;在七丰,所有员工可以免费入住在公司特别建造的职工宿舍里,并且水电费也由公司支付……

  不仅如此,陈跃忠对每一位员工的家庭也非常关心。员工家中有年满70岁的老人,在年底可以享受公司发放的慰问金。入职三年以上的七丰员工,其子女如果考上大学,只要凭大专及以上录取通知书,公司就补助奖学金2000元……

  纵观近二十载发展路,陈跃忠将七丰从一艘小船打造成巨舰,不但强大了公司,也富裕了员工。毋庸置疑,他是带员工增收共富的“领路人”,且看七丰公司2000多平方米的员工宿舍楼前,公司特别配套建设的停车场上如今已停满了新居民员工的30余辆汽车,这是一个公司和一个企业家实打实的“成绩单”。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