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动作频频

www.hnec.gov.cn   2019-06-14    
摘要: 近期,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动作频频,在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期间推出“跨境电商中东欧国家拓市行动”,线上将在网易考拉等国内知名平台上开设中东欧商品联合馆和旗舰店;中国(宁波)—拉脱维亚跨境电子商务港湾签约;宁...

近期,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动作频频,在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期间推出“跨境电商中东欧国家拓市行动”,线上将在网易考拉等国内知名平台上开设中东欧商品联合馆和旗舰店;中国(宁波)—拉脱维亚跨境电子商务港湾签约;宁波相关企业与匈牙利邮政方本月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宁波—布达佩斯)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协议,致力于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建设。  

6月5日,全省首个设在海关特殊监管区的O2O跨境网购自提体验店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启动运营。该店一期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展销的均为海外直采的可溯源产品,包括美妆个护、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爆款商品。通过海关“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实现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监管运营,消费者既可以实现体验式购物,又可以享受跨境网购的价格优势,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创新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门店式销售有利于进口商品品类往家电等更广领域拓展,也有利于跨境电商品牌化运营,对于扩大进口有着积极作用。  

同一天,网易考拉全国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跨境智慧保税仓,网易考拉1号仓在宁波保税区正式运营。1号仓总容面积达34万平方米,通过采用智能化仓储物流设备和自主研发的WMS管理系统,仓储效率较普通跨境仓库提升30%,可满足超过6000万件商品的存储需求,跨境订单处理能力可达每日30万件,一年可处理超过1亿件跨境订单,将有力支撑网易考拉高速增长的业务量。  

2018年,宁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进位全国试点城市第一。今年1至4月份,宁波海关监管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51.8亿元,放行进口申报清单2912万票,同比分别增长33.5%和27.8%,各项指标均列全国首位,占全国交易额超过两成,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