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荡酿造获2018年度优秀文化传承企业称号

www.hnec.gov.cn   2019-04-09    
摘要:  近日,第六批浙江老字号授牌大会暨2018年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员大会在杭州天元大厦召开,海盐的浙江老字号沈荡酿造荣获2018年度优秀文化传承企业称号。沈荡酿造在2011年被认定为第三批“浙江省老字...

 近日,第六批浙江老字号授牌大会暨2018年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员大会在杭州天元大厦召开,海盐的浙江老字号沈荡酿造荣获2018年度优秀文化传承企业称号。沈荡酿造在2011年被认定为第三批“浙江省老字号”,这也是目前海盐唯一一家“浙江省老字号”企业。

  浙江省老字号协会是由浙江省内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良好信誉,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组成,目前已有会员单位500余家。其中,不乏西泠印社、张小泉、方回春堂等耳熟能详的中华老字号品牌。

  沈荡酿造凭借什么能够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呢?“坚守古法酿造,是沈荡酿造得以传承的主要原因。”沈荡酿造常务副总经理、沈荡酱油酿造技艺县级非遗传承人庞卫华说。沈荡酿造的前身为成立于1887年的海盐沈荡泰兴酱园,已有132年的历史。沈荡酿造一直坚守传统古法酿造,其中的沈荡酱油酿造技艺和沈荡黄酒酿制技艺被列入嘉兴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修缸补甏技艺被列入海盐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酿节被列入沈荡镇镇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几年,沈荡酿造积极对外开放,去年接待参观游客10000余人,其中超过一半为中小学生。沈荡酿造还和学校积极合作,连续举办两届“小小开酿节”。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