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点: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

www.hnec.gov.cn   2019-03-12    
摘要: 1、 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3月11日消息,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德殷...

阿里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_物流_电商报

1、 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

3月11日消息,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德殷投资”)的书面通知,3月10日,德殷投资及实控人陈德军先生、陈小英女士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

目前,德殷投资持有申通快递合计8.23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3.76%, 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军、陈小英合计持有德殷投资100%的股权,为申通快递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 A”和“新公司 B”,合称“新公司”),德殷投资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新公司出资或转让给新公司,出资或转让完成后,新公司A将持有申通快递4.5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0%);新公司B将持有申通快递2.4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

实际控制人、德殷投资拟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新公司A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通过受让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持有的新公司A的股权或者向新公司A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49%的股权,阿里巴巴为此支付的对价为人民币4,664,978,770 元。截至本公告日,新公司A和新公司B尚未设立。

申通快递方面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与阿里巴巴在物流科技、快递末端、新零售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

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停业 中国仅剩3家门店_零售_电商报

2、 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停业中国仅剩3家门店

3月11日消息,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贴出了公告,表示将于2019年3月31日当日闭店后停止营业。

据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公告显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乐天百货的惠顾、支持和厚受,我们遗憾地通知大家,我店将于2019年3月31日当日闭店后停止营业。在此之前商场仍尽力提供良好的服务,敬请大家安心购物。”

随着文化中心店关闭,乐天百货在中国只剩下三家门店,包括威海店、成都环球中心店以及沈阳店。

乐天百货在华业务最近几年一直不理想,2016年至2018年经营业绩持续亏损。据《韩国经济》2018年报道,有韩国业内人士称,乐天百货中国有意出售旗下业务,租赁场地的两家天津乐天百货和威海乐天百货将是优先裁撤对象,沈阳和成都的乐天百货由于在乐天综合体内运营,未来还将继续运营一段时间。

å¼ å‹‡å¸ä»»é˜¿é‡Œåˆ›æŠ•ç®¡ç†å…¬å¸æ³•äºº_零售_电商报

3、 张勇卸任阿里创投管理公司法人

3月11日消息,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月8日发生工商信息变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不再担任阿里创投管理公司法人以及董事长。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 月 8 日发生工商信息变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不再担任阿里创投法人以及董事长,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接任。

与此同时,阿里CFO武卫退出阿里创投管理公司董事,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蒋芳和阿里健康非执行董事张彧出任该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04月27日成立。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创业投资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为企业或项目提供孵化及配套设施,科研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

网联与万事达卡合作成立清算公司 后者持股51%_金融_电商报

4、 网联与万事达卡合作成立清算公司后者持股51%

3月11日消息,针对业内流传已久的有关国际卡组织万事达(Mastercard)将联手网联合作成立人民币银行卡清算公司的消息,目前已有定论。据企查查平台显示,万事达卡与网联已于本月6日注册成立了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网联公司”)。

据悉,万事网联公司由网联科技有限公司、MASTERCARD ASIA/PACIFIC PTE.LTD.(万事达卡亚太)及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万事达卡国际)共同出资设立,三家公司分别出资4.9亿元、5亿元和0.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分别为49%、50%、1%。这表明万事达卡共计持股达到51%,为万事网联的控股方。

据《电商报》了解,万事达卡对入华开展银行卡清算业务怀有浓厚的兴趣。万事达卡曾公开表示,公司正在就银行卡清算许可申请的多种可行方式展开深入和广泛的讨论,并期待在近期向央行递交全新的申请,同时表示将通过不懈努力以期在中国开展境内银行卡清算业务。

摩拜亚太地区裁员 或将是海外撤退的开端_O2O_电商报

5、 摩拜亚太地区裁员或将是海外撤退的开端

3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摩拜目前已经裁掉了亚太地区市场运营团队,该团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和澳大利亚有超过15名全职员工,以及多家承包商和第三方员工。

这显然反映出了摩拜海外业务的未来动向。摩拜在中国以外最大的业务正是亚太地区业务。这一地区的裁员或将只是开始,之后摩拜还会在亚洲以外的地区进行更多的裁员,包括欧洲、美洲等地区。

外媒还报道称,尽管已经进行了裁员,不过目前摩拜尚未向新加坡陆地交通管理局通报裁员计划,但该公司一直在与新加坡的交通监管部门就可能的停业进行讨论。

MAC致歉“中国地图出差错”:已联系美国电商客服部门修改_零售_电商报

6、 MAC致歉“中国地图出差错”:已联系美国电商客服部门修改

3月11日消息,日前有关“mac宣传邮件中国地图没有台湾”的话题在网上迅速发酵。对此,MAC魅可在官方微博中发布声明中道歉,并表示“MAC中国已于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国电商客服部门,目前正着力修改。”

日前,美国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旗下品牌MAC彩妆被指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向全美用户发送的邮件海报中,中国地图不见中国台湾省,也没有南沙群岛。除了中国地图不完整问题以外,有细心网友发现,美国地图缺少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法国地图缺少了科西嘉岛,说明工作人员严重失误。

当天下午16时左右,MAC魅可在官方微博中发布声明称:“经部分网友反馈,MAC中国关注到MAC美国客服发送给客户庆祝国际妇女节的邮件里,黏贴了错误的中国地图。对此我们向客户和网友表示最诚挚的歉意。MAC中国已于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国电商客服部门,目前正着力修改,尽快发出更正版本的邮件。对于此事,我们将进行经内部调查,进行问责。MAC一贯尊重并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流程管理和员工培训,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再次感谢网友的指正和帮助,并再次表示诚挚歉意。”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5G将推动万物互联_人物_电商报

7、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5G将推动万物互联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围绕推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释放效率红利,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议。

杨元庆认为,中国制造的当务之急是加快全价值链环节的智能化改造、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大力发展智能物联网,用“智能+”赋能中国制造,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垂直行业的结合。

在他看来,5G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有直接的促进作用,能够有效激发产业创造力。传统行业要充分利用5G带来的市场机遇推动智能化改造,创造出更多“效率红利”。“效率红利”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和新动能。

小米旗下小额贷款公司注销 实控人雷军持股77.8%_金融_电商报

8、 小米旗下小额贷款公司注销实控人雷军持股77.8%

3月11日消息,据企查查平台显示,小米旗下珠海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已于本月9日被注销,而雷军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持股比例为77.8%。据悉,这家小贷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30000万元,由珠海小米金融科技公司全额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峰,持股比例为10.07%。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章程记载的经营范围:金融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社会经济信息咨询;公共关系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等。

转转披露平台年度数据 总用户数超2亿_O2O_电商报

9、 转转披露平台年度数据总用户数超2亿

3月11日消息,二手电商平台转转今日发布了《2018年度转转二手交易服务白皮书》。根据该白皮书显示,2018年转转平台的总用户数量已超过2亿,App和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突破5000万,年度订单量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该白皮书还显示,从用户群体看,2018年在转转平台交易二手的用户,虽然多来自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和成都等一二线城市,但从平台年度整体二手业务已覆盖全国564个城市,户转上交易的前三个品类分别为:手机、服装鞋帽和图书。

此外,转转首次披露了平台关于投诉的相关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平台C2C交易中,用户申请售后比例为0.96%,其中48小时投诉解决率达到95.31%。并且,2018年用户因脱离平台交易而遭遇诈骗的事件占比达到95.4%。

业绩承压 维密拓展海外市场_零售_电商报

10、 业绩承压 维密拓展海外市场

3月11日消息,由于业绩压力,维密正在积极拓展美国以外的市场。有消息称,维密将联合其意大利分销商Percassi在巴黎开设首家门店。

据FashionNetwork报道,维密将联合其意大利分销商Percassi在巴黎开设首家门店。该店铺位于Forum des Halles 购物中心地下三层,占地500平方米,而店内主要售卖其Pink系列,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开业。此外,维密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巴黎的另外两家购物中心开设门店。

据维密母公司L Brands发布2018年四季度报告显示,曾经的核心品牌维密,如今已经成为母公司最大的拖油瓶。根据财报显示,L Brands在2018年四季度总销售额为48.52亿美元,相比2017年四季度的48.23亿美元增长了0.6%,其中,维密四季度总销售额为25.32亿美元,相比2017年四季度26.69亿美元下降了5.1%;

为刺激业绩尽快复苏,维密越来越重视海外市场带来的收益。比如在大中华区,其已经布局了15家门店,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验证之后,集团决定还将继续在各大商场选址开设较小型的门店,“我们对于该形式的进一步增长机会感到乐观”。

(来源:电商报 )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