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百度、云闪付纷纷加入"红包大战" 钱多人多玩法多

www.hnec.gov.cn   2019-02-02    
摘要: “请给我一张花花卡或敬业福吧!”“你扫到敬业福了吗?”近日,朋友间的对话、问候总离不开这些词,每年的春节红包大战,总能掀起一场全民行动的热潮。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抢红包”逐渐成为春节新民俗。和往年...

“请给我一张花花卡或敬业福吧!”“你扫到敬业福了吗?”近日,朋友间的对话、问候总离不开这些词,每年的春节红包大战,总能掀起一场全民行动的热潮。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抢红包”逐渐成为春节新民俗。和往年相比,今年参与红包大战的平台更多,除了支付宝,腾讯、百度、云闪付等互联网机构也纷纷加入到“红包大战”中,玩法也越来越多。

  互联网机构“红包大战”

  再度拉开序幕

  1月25日,支付宝正式打响今年的“集五福”活动,集齐五福的用户将在除夕晚拼手气共分5亿元现金红包,金额与去年相同。支付宝今年还推出花花卡以及沾福气卡,从两张福卡的设置来看,拥有花花卡,有机会抽取“全年帮你还花呗”的奖项,拥有沾福气卡,有机会从支付宝好友复制出新卡。

  每年春节,发微信红包已经成为用户的自发行为。今年,微信方面的红包举措比较低调,只是推出了“春节专属红包封面”。不过,从使用规则来看,个人用户无法定制微信红包封面,只能领取和使用企业的定制红包。

  从“集五福”到“企业红包”,互联网机构的“红包大战”再度拉开序幕。腾讯、百度、云闪付、抖音等纷纷“出手”,加入这场流量争夺战。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百度“接棒”淘宝,拿下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网络互动平台合作。这意味着,继2014年和2015年的微信红包、2016年和2018年支付宝和淘宝红包后,今年的春晚红包要在百度APP上抢。

  平台纷纷贴钱是为啥?

  可以增加用户黏性

  有数据显示,今年春晚红包的金额高达10亿元,支付宝集五福准备了5亿元,QQ准备了2亿元现金红包。这些平台动辄发放几亿元的红包究竟是为了啥?

  “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营销则是互联网机构的重头戏,这些互联网大佬自然不可能错过这么重要的时机。从传播的角度讲,红包具有很强的互动性,是很愉悦的参与过程,可以增加用户黏性。经过前几年市场的培育,大家对线上春节红包都有了期待,这些机构也恰好回应了社会大众的需求。”宁波工程学院资深营销专家朱美燕老师说。

  朱美燕认为,春节期间不仅伴随着数亿人口的集中迁徙,还涉及都市与村镇的人口大交汇,在大规模的人口迁移和交汇过程中,运用得当,往往会成为互联网产品跨越用户圈层的重要契机。就支付机构而言,春节红包大战,直观的效果是带来绑卡支付用户数的大规模增长。

  抢红包也要小心陷阱

  避免泄露银行卡等敏感信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抢红包虽然拼的是手速快,但抢之前一定要看好,毕竟诸如微信、支付宝等,绑定了个人的手机号、银行卡等敏感信息,一旦遭泄露,后果无法想象。还有一部分网友为了抢到红包,外挂都用上了,但这其实也有潜在风险。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亿达(上海)律师事务所董毅智律师指出,植有木马程序的红包因更具有技术性与隐蔽性而令人猝不及防,如需要输入收款人信息的红包、AA红包、需输密码的红包、分享链接的红包等,都需要小心确认,以防进入陷阱。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