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期间 海盐电子商务发展引浙江台关注

www.hnec.gov.cn   2018-11-19    
摘要: “双十一”硝烟未尽,各大电商使尽浑身解数。海盐电子商务近年来同样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增速拿下全市第一,引起浙江台关注。昨天晚上,浙江公共新闻频道《地市头条》新闻栏目报道了由海盐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

“双十一”硝烟未尽,各大电商使尽浑身解数。海盐电子商务近年来同样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增速拿下全市第一,引起浙江台关注。昨天晚上,浙江公共新闻频道《地市头条》新闻栏目报道了由海盐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采制的《海盐电子商务“高歌猛进” 开拓经济发展新引擎》,关注了海盐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近年来,海盐不断夯实电子商务基础,强化电商发展环境,营造了浓厚的电商创业氛围,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企业,拓展思路,投身电商,抢占更大市场。今年以来,海盐电子商务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前三季度网络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9.8%,增速位列嘉兴市第一。

位于望海新区的小卡西原创工作室是一家电商企业,主要是自主设计生产18到24岁偏日系复古的男装服饰,所有产品都通过淘宝等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销售。双十一前,记者特地走访了该企业。为应对“双十一”购物热潮,他们已经提前半个月做好了准备,线上“买三免一、下单送苹果手机”等优惠措施已经提前在店铺发布,线下增加了10多个工人进行包装,仓库新增10多个货架备货,服务系统也启用了部分内容的人工智能回复。

小卡西原创工作室主管黄诚表示: ““双十一”相当于对大家的期末考试,我们也想在淘宝交一份好的答卷,也想自己冲下营业额,通过大的活动来刺激消费者来我们店购买。 ”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上买卖方便快捷,再加上近年来“双十一”购物节活动对电商产业的强烈拉动,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电商,缩短和拓宽企业进入市场的时间及路径,不管是在传统产业还是在新兴产业,我县三次产业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创新销售思路,转变销售方式和理念,在电商平台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位于通元镇的海盐汇通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以户外休闲椅、休闲桌、遮阳棚为主的产品,出口欧洲中高端家居市场,年产值稳定在1.7亿元。这几年,企业开始尝试跨境电商,通过电商平台把产品出口到美洲、澳洲等更多国家,实现多种方式销售。

海盐汇通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峰表示:“主要是亚马逊比较多,我们也在积极去寻找国外的合作伙伴,去租一个海外仓,把我们货运到国外去,在海外做零售工作,去年的话也卖了几个柜,明年的话想在这个方面,更广阔的市场拓展。”

根据海盐县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我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0.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长率位列嘉兴市第一;海盐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家居家装、食品保健、服饰鞋包,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海盐在淘宝、天猫、京东网络零售总额的96.1%。

(来源:海盐发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