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大促同比增长近300%

www.hnec.gov.cn   2018-10-15    
摘要: 近日,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公布了2018年九月采购节交易数据。来自全球219个国家的企业通过阿里国际站采购了中国商品。这次采购节总交易额同比增长近300%。其中北欧国家交易额增幅最...

近日,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公布了2018年九月采购节交易数据。来自全球219个国家的企业通过阿里国际站采购了中国商品。

这次采购节总交易额同比增长近300%。其中北欧国家交易额增幅最大,近400%,瑞典在采购节第一周交易额增速位列全球第一,达571%。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阔表示,中国商品打开北欧等注重商品品质的国家市场,意味着中国制造的品质全面升级。

“相比普通消费者,企业采购更看重商品质量和工艺。北欧国家除要求质量外,还对产品设计、环保有很高要求。过去很长时间北欧国家对中国制造有所怀疑,随着国货质量提升,这种偏见正在消失。”张阔说。

以北欧各国趋之若鹜的中国“红外桑拿屋”为例,10年前,中国桑拿屋在北欧基本没市场。“欧洲人没见过红外线桑拿屋,此外北欧的产品环保标准非常高,产品送检要对全部材质进行检测,略微不达标整个产品材质和组装工艺就得改进,甚至重新设计。” 陈经理从事桑拿整屋出口生意15年,在今年9月阿里国际站的采购节期间,斩获了70万美元的对欧美出口订单。

中国产桑拿屋因采用红外线助热原理,避免了传统桑拿屋淋浴般的蒸薰模式,让使用者穿着衣物也可享受桑拿,且在自家庭院中就可安装使用。

中国品质好货正在通过阿里国际站大举进入北欧市场。阿里国际站数据显示,美妆保湿水、面膜,精加工首饰是瑞典采购最多的商品;挪威对于国产运动鞋、器械需求巨大;芬兰则对国产园艺工具还有厨房餐具需求旺盛。

除“中国制造”品质升级外,如机器智能翻译技术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广泛应用,也促成了本次全球采购节交易额大幅上升。针对买卖双方的跨语言沟通,阿里巴巴国际站可支持43种语项的实时翻译,采购节期间共完成数千万句中文与英语、英文与西班牙语、英文与俄文的实时翻译,商品价格支持100余种货币展示。

另外,为方便不同国家企业支付习惯,在采购节前夕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多家银行建立了全球跨境大额支付网络,覆盖76%美国买家和41.4%欧洲买家。

“中国制造的品质升级,加上高科技的发展,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中国供应商和国外采购商实现精准匹配,轻松全球买和全球卖。”张阔表示,目前阿里国际站已拥有1.5亿注册会员买家,覆盖40多个行业,5900个产品类别,每天有30多万笔询盘订单。

(来源: 托比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