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齐聚丽水 !共享农村电商发展经验 共话农村电商发展未来!

www.hnec.gov.cn   2018-10-12    
摘要: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丽水拉开帷幕!这一中国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将全面展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成绩,全国各地农村电商大咖聚集丽水进行新一轮思想上的碰撞,经验上的交流,...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丽水拉开帷幕!这一中国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将全面展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成绩,全国各地农村电商大咖聚集丽水进行新一轮思想上的碰撞,经验上的交流,全国农村电商人一起进入“丽水时间

来自商务部、农业部等相关政府领导、国家级“三农”领域专家、农村电商领域知名学者、成熟农村电商平台代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代表、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新兴农村电商创业公司代表等将通过演讲和对话的方式,探讨并充分展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环境和发展动态,解析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促进融合之道。

随着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涌现一批通过开展农村电商带领农村致富的带头人。这些致富带头人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是一个个不断开拓的模式,也是一个个励志拼搏的故事,代表了一种精神。

2018中国农村100位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来到大会现场,分享农村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的经验。

大会正式独家权威发布了《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2018)》。该报告通过对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数据、现状、特点等进行分析整理,透视农村电商的机遇和挑战,力求向公众全面客观地展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对未来发展态势进行理性判断,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指明方向。

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电商全域覆盖的城市,丽水市在发展县域电子商务方面全国领先,为中国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丰富素材和典型模式。今年1-6月,丽水市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86.6亿元,同比增长32.3%。据不完全统计,丽水市从事香菇、木耳、竹炭、笋干、茶叶等农产品销售的网店达4000余家,商品展示超过10万个。此外,丽水市创新打造的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销售额突破60亿元,成功入选全国“互联网+农业”百家实践案例,成为农业版的“浙江制造”“浙江标准”。

开幕大会上举办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了国家开放大学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研究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此外,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青年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训练营活动,农村电商东西协作、社交电商赋能农村以及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畅享会等一系列平行分论坛。

 

(来源:丽水商务)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