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网络零售增速继续“领跑”全市

www.hnec.gov.cn   2018-10-11    
摘要: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县电子商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1至8月,全县实现网络零售25.62亿元,同比增长29.65%,增长率位列全市第一,超全省平均增长率4.65个百分点,超...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县电子商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1至8月,全县实现网络零售25.62亿元,同比增长29.65%,增长率位列全市第一,超全省平均增长率4.65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长率6.85个百分点。

  根据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监测,截至2018年8月底,海盐县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1.9百家,相当于注册零售网店总数的42.2%;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嘉兴市排名第7,在全省排名第69。以天猫为例,海盐县活跃天猫网店63家,活跃网店占比94%。活跃天猫网店中旗舰店、专营店、专卖店分别为53家、7家、3家,旗舰店占比达到84.1%。

  从淘宝、天猫、京东来看,海盐县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家居家装、食品保健、服饰鞋包,对应占比分别为56%、29.6%、10.4%,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海盐县在淘宝、天猫、京东网络零售总额的96%。此外,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直接解决就业岗位31~32.5百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81.6~85.5百个。

  数据的背后是海盐县不断夯实电子商务基础,激活网络零售新动能的生动体现。今年初以来,海盐县重视对电商行业人才的发展培养,组织开展各项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达486人次;“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等特色培训活动,不仅大大激发了电商人员的创业热情,更为我县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走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于城服务站,记者看到,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小到油盐酱醋等日用品、服饰,大到家具、电器,应有尽有。服务站内顾客络绎不绝,淘宝旺旺的消息提示音也此起彼伏。“这段时间正好赶上中秋、国庆,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就刚刚一会儿已经成交了二十多单。”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

  为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激活农村“沉睡市场”,海盐县还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通过搭建“农村淘宝”服务载体,加强与“农村电商惠民工程”的沟通与联系,利用“邮掌柜”进便利店,建设信息化村邮站等形式推进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应用,为农村居民提供网络代购和农产品销售等服务。目前,已完成海盐县服务中心和全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布点工作,实现了各类便民服务(代缴话费、水费电费等)、商品代购(邮乐网、京东、1号店)、进货批发、进销存等功能。去年,累计为村民代买商品7.6万单,实现销售额4000余万元。

  “除了进一步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接下来,我们还将重点培育和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引导鼓励出口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同时,充分依托海盐网商大厦、168·创业小镇等特色园区,培育跨境电商集聚平台,有力形成比较完整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