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领域To B解决方案,微信支付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

www.hnec.gov.cn   2018-08-14    
摘要: 8月14日消息,在支付基础设施之外,腾讯基于微信,正逐渐加强商家营销、门店人员管理、会员管理等相关能力,以期形成一套零售领域内的To B解决方案。腾讯方面用“当好助手”来形容微信对于B端的总体定位,把...

零售领域To B解决方案,微信支付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_金融_电商报

8月14日消息,在支付基础设施之外,腾讯基于微信,正逐渐加强商家营销、门店人员管理、会员管理等相关能力,以期形成一套零售领域内的To B解决方案。

腾讯方面用“当好助手”来形容微信对于B端的总体定位,把腾讯的能力通过产品的方式,把移动互联网与微信优势产品做好,跟企业一同探讨新方案,然后给到企业,通过服务商开发体系帮助他们实施下去。

在智能时代下,To B服务行业迎来春天。AI技术上,微信小程序加速了互联网的社交化,许多服务公司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智能名片,借助小程序这个端口链接客户,为销售打开生路。

互联网是资本密集型产业,随着逐年发展,整体行业成本在不断提升。有限的流量入口、停止增长的红利、巨头的垄断,导致互联网行业竞争非常激烈。

自2015年以来,微信支付将每年的8月8日作为年度最重要的营销推广活动,今年的8·8节,各类免单券和优惠券仍是吸引用户的法宝。不同的是,往年“无现金”的主题已变为“智慧生活”,微信支付还特意号召全行业一起携手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深度转型,把新能力、新能力、新技术切实地落实到具体生活场景上。

在由八位明星组成的海报上,微信支付具体说明了智慧生活,同时也直观展示了微信支付现在能够做什么。社交支付、扫码购、生活缴费、无感支付、小程序乘车码、自助点餐、自助购和小微收款等八种能力覆盖了数十个行业,扫码支付已经远远不能概括微信支付目前的完整生态。

在这些领域的渗透中,单靠微信支付一家之力不可能实现。今年初,微信方面透露,95%的平台电商已经接入小程序。通过服务商,微信支付可以连接到更多的个体、商户和企业。

在今年4月的公开演讲上,马化腾曾用“一三五七”四个数字概括腾讯的全新定位。微信支付是“七种工具”之一,共同扮演着工具箱、连接器和生态共建者的角色,目标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马化腾也透露了企业微信将与个人微信互通互联这一带来无限可能的新能力。

(来源:电商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