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义乌开展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调研

www.hnec.gov.cn   2018-08-0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7月13日常务会议精神,加强省市联动,高标准推进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编制和建设工作,8月6日-7日,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带队,杭州海关(省检验检疫)、省外管局、省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7月13日常务会议精神,加强省市联动,高标准推进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编制和建设工作,8月6日-7日,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带队,杭州海关(省检验检疫)、省外管局、省税务局、省邮政局和省社科院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参与,赴义乌开展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调研。

8月6日,调研组召开部门座谈会,金华市政府、义乌市政府以及金义都市新区分管领导,金华市、义乌市对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听取了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汇报,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就实施方案的报批程序、时限要求以及建立省市联动工作机制等与金华、义乌市进行了沟通。

8月7日,调研组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了金华、义乌两地跨境电商卖家及物流、支付、培训等服务商对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意见建议,义乌吉茂、潘朵、义网通、菜鸟网络、稠州商业银行等1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会议。对企业反映的跨境通关、退税结汇、跨境结算、培训和物流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政府协助解决事项,调研组各部门给予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徐高春副厅长对义乌跨境电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支持,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以综试区获批和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外贸转型升级;二是要立足义乌实际,充分发挥义乌优势,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三是要建立省市纵横联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综试区建设工作的沟通、协调和推动,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